DSC05563

這幾張星巴克隨行卡是市面上買不到的

所謂市面買不到是指門市、線上門市或指定通路(像7-11那種店裡星巴克專區)都沒有賣。

那這些市面通路沒有販售的星巴克卡該如何擁有呢? (大怒)

這是有蒐集狂的我們最弄清楚的事情。


經過實際與星巴克總公司交涉與購買詢問,加上星巴克官網的公開資訊,本篇文章會整理出以下幾個要點,希望眾多蒐集狂卡友們能在資訊清楚的情況下交換或購入想要的東西。

包含如何購買?、販售價格、已經出過的版面&值得蒐藏品、交易憑證、注意事項等.



台灣星巴克卡官方完整名稱是:「統一星巴克隨行卡」,但為了稱呼方便就直接叫「星巴克卡」了。省略一代卡在首次上市時的促銷方案不說,星巴克卡無論一代(晶片卡)或是二代(感應卡)在門市的販售價格為新台幣100元。

有時候搭配通路販售、促銷方案和行銷活動,星巴克卡會有超過100元以上的售價 ,例如與7-11門市通路販售的限定版面是199元、以前的花博套卡、特殊版面:水晶裝飾、LED卡。除了這些情況會影響卡片價格外,卡片價格一律都是固定,舉凡任何的打折活動、企業/員工折購對隨行卡來說也是沒用的,價格非常硬。只有在一個時候隨行卡才可能低於100元,那就是大宗購買。

大宗購買的意思是:一次性的購買超過某個數量的訂單,例如買來當活動贈品等等。

通常個人不太會一次性的買很多,有這種需求的常見是企業,所以也會稱為企業購買。那如果說個人單純因為爽(例如鋪在自己家裡的整面牆當裝飾) 而想大宗購買,可以嗎? 當然可以 ............請用公司名義(有統一編號)的方式來跟總部接洽購買。


由於在一代卡時就買過門市不販售的特殊版面,不死心的繼續追蹤,果然在二代感應式的星巴克卡也有此方案,而且這個資訊在星巴克官網就有揭露。


統一星巴克官網 隨行卡>企業隨行卡採購

http://www.starbucks.com.tw/b2b_otgcard/index.jspx


星巴克隨行卡企業採購網頁說明2016326025411


星巴克隨行卡企業採購網頁說明2016326025412


官網上有填寫的欄位,現有的版面與售價和可否需要客製選項都可以先填寫,送出資料後就有總部的人來聯絡。上面這些資料填錯或要修改也可以,就總部聯絡人聯繫上後再調整需求。不是填了就完全不能更動........



另外填寫之前,也可以仔細看一下說明


在版面介紹底下的那行字
隨行卡是深受熟客歡迎的星巴克代表性商品之一,不論自用收集或是當作禮物贈予家人好友都相當適宜。現在星巴克更提供給您隨行卡企業採購,專屬企業採購隨行卡款式及客製化的服務,讓您可做為企業贈禮或回饋員工使用,給您傳遞心意的新選擇!隨行卡企業採購方案及說明

點上面的連結會來到這個畫面

星巴克隨行卡企業採購網頁說明2016326025420


裡面有購買隨行卡的售價和相關規範,分別是

星巴克隨行卡企業採購方案

星巴克隨行卡企業採購品牌使用規範

隨行卡企業採購 logo 印製說明



以上是官網有揭露的訊息



下面是我整理和購買的記錄資料,包含憑證等...。


一、目前已有5種門市沒有販售的版面,如下面照片。購入管道是由星巴克官網裡的企業隨行卡採購(下面都稱"大宗購買")聯絡上總部人員後接洽購入。


DSC05545


DSC05566

卡片整體包含文字、功能與門市購入的差異不大



DSC05547

就目前了解,這個綠色珠光及燙金字體的二代卡第一張大宗採購卡目前已經銷售完畢。

也就是想要這版面只能向網拍和同好交換來尋找了。


二、販售價格

價格除了和大宗採購的預定數量有關,另外一個影響的因素是:你需不需要客製化

從官網的資訊可以看到現有的四種版面以及可以客製化的位置及方式,每張卡也都附有一個紙張卡套。

星巴克隨行卡企業採購網頁說明2016326025413星巴克隨行卡企業採購網頁說明2016326025414

星巴克隨行卡企業採購網頁說明2016326025415

星巴克卡每一種款式最少訂購量是300張,官網上有現在有四種版面,這意味著四種版面全部蒐集至少要訂到1200張。

大宗訂購中每張卡片工本費為新台幣70元(其實就是卡片本身的販售價,意思跟當一般卡片在門市賣100元相同),加上每張卡片最低的儲值金額是新台幣150元。也就是你如果只買一種版面共300張的話至少需要付出新台幣:66,000元=(70+150)元*300張


在客製化方面,官網有公告客製最低訂購量與價格。

而且必須由星巴克總部一起代為印製。

如果是訂70元的基本款後再加印其它字上去,就屬個人行為,因為在購買時總部會要求購買者與星巴克簽合約,老實說規矩還挺多,為的就是不希望有人透過星巴克未被知會的行況下而有其它行為吧XD

星巴克隨行卡企業採購網頁說明2016326025419


經過我調查,目前唯一由星巴克總部代為印製的客製卡就是這張印有ORIS品牌名稱的卡。

ebay的價格非常高。但我認為如果你是專門蒐藏官方特殊卡的人可以多這一張。那如果你只想蒐藏版面就行,購買普通版就夠了。


其它在網路上看到的如果不是黑色LOGO在左下方,都是購買者買回去後再另行加工的。

星巴克總部回覆是他們不會在指定處之外做其它加工。

1459061344990

該卡在ebay拍賣頁面的<連結>



三、交易憑證

大宗購買的需求在官網上填寫資料後,大概一個星期內總部就有專人打來接洽。

首先會問清楚要買的版面與數量,相關規則也會順道告知。

正式程序是星巴克總部會先傳一張報價單來,把雙方要購買的規格和價格書面列出。

DSC05520

像上面報價單的內容就是買300張,在買方確認完畢之後還會另外簽訂契約。


DSC05521

然後總部專員還會一再的提醒購買後的限制


大宗採購的合約-叫「隨行卡購買協議書」

DSC05522


DSC05524


DSC05531


合約裡面會把購買的數量、付款金額、發票金額和儲值金額都列出。雙方應該要注意的責任也一併說明。


然後合約簽名或用印,寄回總部,總部也會用印寄回。合約成立後,接下來就把付款金額匯到合約中指定的帳戶,總部確認入帳後就會把卡片寄來了。

同時也會有發票和儲值憑證。


DSC05518

這張其實就是儲值憑證,因為儲值金額是沒有開發票的,放在儲值卡內的錢要在消費時才會在消費所在地依商品和金額開發票。


DSC05517

另外這張是發票,有人問為何單價是67元,明明你說買卡是70元阿!。

請看總金額,67元是未稅價格。

這張道裡也和門市買卡相同。門市或線上門市或通路門市(指定的7-11)買星巴克卡都是依據販售價格開立發票。發票總金額就是含稅價。



四、注意事項

卡片由於都是由星巴克總部直接寄出,所以上頭會多一個小貼紙是"大宗隨行卡請開卡"的字樣。

DSC05538

我建議大家不管你是純收藏也好或是要直接用,都要去門市過卡開卡。況且現在是二代感應式卡片過卡根本不會造成卡面損傷。 一來確保卡片是正常的、二來確認裡面是否真有儲值金額(至少有150元),第三、仿冒品猖獗,如果你是由網路例如淘寶、露天、等非官方通路購入,加上門市沒有販售,其實你根本無從察覺卡片的真實性(加上可能收藏版面為主)

誰也不希望自己的收藏是非官方的山寨品吧!


DSC05541


以上是本次對於非門市販賣的星巴克卡實買記錄與資訊整理~

祝福瘋狂的卡友們都能蒐藏到心中的那張卡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