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向光 等待夕陽  #星巴克#Starbucks #sunset #sky #淡水位於淡水的河岸門市擁有山河美景配夕陽
(喂!這是特權無誤,因為本篇文章主題是台北市,
誰叫我私心喜歡淡水夕陽呢!)


淡水夕陽,吸引人的總是這些眩目光影前人們的剪影。 20150908,節氣:白露 #淡水 #夕陽#sunset #sky #cloud #love



我個人給要來台北市遊玩的朋友的星巴克門市清單為:


1.龍門門市:(推薦必去)
「龍門門市」又叫「龍門新概念門市」是星巴克亞太地區首家旗艦店、除了超高規格裝潢外,取餐台面對的木雕藝術設計牆面很值得一看。此門市有兩台目前唯一台灣星巴克中有的咖啡機「Black Eagle黑鷹」及「Clover Brewed®」,黑鷹喝美式或那提,Clover喝黑咖啡。也有手沖(pour over)或濾壓壺的選擇在全台其他典藏門市(R標誌)都有可不必在此喝、吃一下青木定治為台灣星巴克設計客製糕點-「歐貝拉」。


然後很多人抱怨沒坐位,是因為你去的時間就是熱門時段,熱門時段永遠人多,只能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光是早上7點到和8點到差異就很大。
2015我寫過:龍門門市 http://miniqq.pixnet.net/blog/post/42929417

20151006_080908



2.台北101 35F門市:(要預約,不要遲到)
此門市具高樓及日落景觀,並且是地標(就跟我去杜拜或吉隆坡雙子星一樣..到此一遊)
101整棟都是LEED綠建築認證,因此位於35樓的門市順風成為台灣星巴克中的第2家LEED認證門市。
想看日落自己查氣象局官網並搭配門市營業時間,另要注意此門市有低消費用及限制用餐時間。
2011我寫過: 101 35F門市 http://miniqq.pixnet.net/blog/post/29617977
  20110817957



3.河岸門市:(非台北市-淡水)
新北市淡水區目前有六家門市,很快就要只剩下五家。
在淡水郵局旁的河岸門市可以在門市內或戶外區看山景、河景及日落景觀,如果有空的話還可順便去漁人碼頭門市,個人推薦不怕風吹得冷就在戶外區坐著,秋天時節最佳。
找資料回顧時我發現竟然沒寫過河岸門市,大概都顧著拍日落。
加減看看2011有寫過漁人碼頭門市 http://miniqq.pixnet.net/blog/post/29613685

Negative0-16-13(1) 

淡水門市夜景


DSC06212

漁人碼頭門市



4.內湖民權門市:
台灣星巴克首家綠建築(1)門市(LEED國際綠認證)、獨棟。
找找門市有獨有的圓形標章。
2011寫過內湖民權門市 http://miniqq.pixnet.net/blog/post/29213385

DSC03293


5.重慶門市門市:
衡陽路老房子-此地點與京都祇園辻利有淵源。
竟然發現也沒單獨寫過重慶門市,但2013年有個中研院特展我有介紹過:
衡陽路老房子X星巴克重慶門市X祇園辻利 http://miniqq.pixnet.net/blog/post/38389689

DSC02106



6.保安門市:
古蹟-巴洛克風格,葉金塗古宅,保安街立面才是真古蹟,重慶北路上的建築是複刻版,這也是台北市都更成功範例XD 這也是典藏門市,有手沖咖啡。
2014寫過的保安門市 http://miniqq.pixnet.net/blog/post/41445817

DSC07205



7.漢中門市:
西門町商圈,紅磚建築及拱窗設計,全木造地板、欄杆扶手及樓梯,超挑高的天井及環繞式坐位。此地點原為救國團蓮園(苑?),老人們青少年時期的集散地(誤)
2012年寫過剛改裝完畢的這裡 http://miniqq.pixnet.net/blog/post/30801058

P1170345



8.師大雲和門市:
兼逛師大商圈、第一個特色門市-悅讀門市(門市內有書籍)。
這裡辦過多次讀書會和座談會,也經歷過師大夜市風暴,差點覺得不保 XD
2011年寫過剛開幕的師大雲和 http://miniqq.pixnet.net/blog/post/29261065

DSC07956



9.龍權門市:
單純喜歡,爽(才怪),就近可穿越榮星花園逛去民族東路的上引水產/濱江市場。
龍權門市不大,但有小小居家感。這家店我竟然沒寫過(通常私心喜歡的小店無論是不是星巴克好像都不會特別寫XD)

我只記得這家店在2005年的大年初一開幕:P

DSC09018



10.松山機場門市:
上述門市中最小的,但可買很多種城市杯+看飛機,外帶咖啡去免費景觀台看飛機或日落。
城市杯覺得該門市沒有比較多,高鐵車站系列的門市陳設的全台城市杯比較多。
2011年寫 http://miniqq.pixnet.net/blog/post/29929359

DSC07925


DSC02661

松山機場觀景台看夕陽<link>



11.義14門市 (在基隆)
這是非台北市區的外掛版本,搭火車客運也方便..但如果不在行程內可免。
義14保留非常多原始該民宅的樣貌,包括地板、樓梯扶手、門框及外牆及圓形窗戶。
樓梯間牆上有基隆在地藝術家王傑老師手畫大型彩繪基隆俯看圖。
也是201年寫的 http://miniqq.pixnet.net/blog/post/29615938

DSC06338





探訪台北市的星巴克門市,搭配附近旅遊


[舉例行程]

9:00以前搭捷運到大橋頭站,早餐在慈聖宮廟口廣場吃東西(肉粥、炸紅燒肉、豬肝),可以參考這一篇 「老台北人的早午餐」」(http://goo.gl/PDByfr) 我個人則會吃四神湯或魷魚。吃完後先去走走買伴手禮,例如江記華隆肉紙肉乾。


10:00~12:30「保安門市」參觀,整個門市除了樓梯旁的洗手間和中層包廂確實是古蹟,在這喝杯手沖咖啡坐一下,中午就近旁邊轉角甘州街的呷二嘴米苔目吃午餐(11~4月販售鹹食別吃太多,3~10月賣甜食冰品)

台灣味的甜品  #台灣  #Taiwan #ice #dessert  #food

夏天的米苔目冰



13:00~16:00
下午接著逛迪化街,可去霞海城隍廟、福來許、蛙咖啡等等,像我會去永樂市場買布料或周邊買手作材料。吃點小東西就近有永樂市場林合發油飯、茂豐花生湯、佳興魚丸湯 等。
PS.推薦保安街上的「保安捌肆」Boan 84 Space也很不錯。

DSC05962

蛙咖啡的下午茶

DSC00499

福來許頗有特色


下午行程不喜歡逛迪化街可在重慶北路上搭公車直衝西門町,改逛西門町周邊(景點自己找,例如西本願寺、紅樓、遠點可去龍山寺)。在去西門町周邊可以去「漢中門市」或「重慶門市」。去重慶門市可逛228公園,在總統府前拍照打卡(欸我小時候的年代不能對總統府拍照耶!)、喝公園號酸梅湯後我會順便外帶綠豆沙餅來吃。

我建議下午排逛迪化街行程的再逛寧夏夜市,不然去西門町再繞回來有點不順路。

鮑魚酥與雞仔餅@西門町蜂大咖啡-2010

我愛西門町蜂大咖啡! 點心必吃XD


16:30~18:00門市、18:00~20:00夜市
傍晚去「圓環門市」,休息夠了繼續逛寧夏夜市,推薦瓜仔肉蛋包湯(不是蝦仁)、劉芋丸(人很多懶得排)、古早味豆花,但我其實都去另外一家只賣到下午四點多的民生西路無名豆花。然後外帶靠靜修女中那一側的胡椒餅和詹記雞腳翅(乾滷味)。

DSC07933

圓環門市


20120715 寧夏夜市

我會去吃的無名豆花 <link>


20120715 寧夏夜市


逛完寧夏夜市還有體力可以再跑一家門市,在古早味豆花門口搭公車518到捷運雙連站,馬偕醫院旁邊的「馬偕門市」是台北市少數幾家獨棟又有四層樓的門市,重點是樓下附近某家鹹水雞我很喜歡XD

20100703 STARBUCKS 馬偕門市 03

馬偕門市


Taipei 101 35F STARBUCKS, 反雲隙光(Anticrepuscular rays)

在101 35F門市看的日落時分




以上純粹是個人喜好,對門市位置不清楚或想問星巴克事情的歡迎留言: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