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568

醉楓園小館的芋泥香酥鴨

 

 

這天與朋友聚餐,找了好久下班後吃飯的地方美式餐廳、咖啡簡餐都有限制兩小時,許久未見在分別見在中國及越南工作的好友們,回台時間短暫,碰上中秋連假彼此都各自有活動,下次再見面或許又是三五個月。想想去限制吃2小時的餐廳真是又要吃又要聊天很麻煩,想了一會我們有六人,找個中式餐館來吃飯吧。

 

 

 

 

 

 

 

選了在八德路與敦化南路一段交叉口、台視旁巷子裡的醉楓園小館,賣粵菜(廣東菜)的小餐館。

地點還蠻好找的,搭公車北往南就在敦化八德路口下車、南往北在市民大道口或市立體育館站(小巨蛋及松山運動中心旁)

捷運的話,多了松山線的小巨蛋站(的2號出挳)我覺得與忠孝敦化站(本體)差不多遠。

 

DSC06619

 

今日菜餚點了:

芋泥香酥鴨$280、 海鮮豆腐煲$300、 炸銀絲卷(兩條)$100、 乾炒牛河$150、 鹹蛋蒸肉餅$280、 滑蛋蝦仁(但我覺得應該是蝦仁烘蛋)$350、 蠔油玉蘭$150、 榨菜肚片湯$160。最後附贈水果香吉士一盤及每人一小碗綠豆薏仁湯, 合計是台幣1770,加上10服務費後為1947元, 平均一人$325元(324.5) (以上都新台幣)

吃完後差不多也是花了兩小時多,後來跑去附近的連鎖咖啡店續攤聊天。

 

我真心覺的人多時(6~12人)聚餐可以考慮吃中菜,點的菜色多,又多半是圓桌。而且中菜似乎比較沒有限制用餐兩小時的規矩,雖然可能因為吃太快..真的也坐不到兩小時,但一想到限制時間就覺得胃痛,說到這個話題:我願意店家乾脆限制用餐兩小時以上的低消好了,又不是在吃吃到飽XD。

 

話題扯遠了,看看我這次吃的心得~

 

DSC06560

菜單上的大小都各有價格,這頁是豬肉類的菜餚價格

 

席間一直有送上免費熱茶,店內也挺乾淨的沒異味,定位和點餐都讓人感到相當實惠,沒有那種看妳生面孔就強迫菜色加大的感覺,不過我的習慣是點了菜名後都還會確認一次菜量大小及核對菜單上的價格。

 

 

 

DSC06596

首先是訂位時就先預訂的芋泥香酥鴨,芋泥與外頭炸皮都很不錯,唯有底下的鴨肉實在太過乾柴只有炸香酥鴨架子啃骨頭那種香酥味,我不知道是不是要厚一些才算正常。但這樣酥酥脆脆的口感配上帶點芋頭顆粒的芋泥以及外頭的薄麵衣還挺對我的胃口。

 

DSC06570

店家有附上一碗醬汁可佐著吃,盤底鋪著切絲生菜。

 

 

DSC06586

點了個海鮮豆腐煲,原以為是湯湯水水,結果是像勾芡的海鮮燴燒豆腐

 

DSC06589

海鮮有貝類及蝦、花枝等,除豆腐外還有西洋菜(美生菜)墊底,紅蘿蔔片、香菇等,調味適中。豆腐是類似雞蛋豆腐的口感。

 

DSC06590

這道乾炒牛河就顯得較為普通,覺得太過油膩,牛肉是頗嫩但整體來說屬於廣東式的火候沒出來。配上爽脆豆芽及洋蔥。

 

DSC06593

 

DSC06594

炸銀絲卷雖然在鹹酥雞的攤子都能買到,但看到鄰桌兩桌都有點,被香味吸引也忍不住點了一份,一份是100元有兩條並切開。外皮香酥內部軟綿,我配著下道菜-鹹蛋蒸肉餅來吃很棒。

 

DSC06598

鹹蛋蒸肉餅。絞肉滑嫩,這道菜看來是跟著盤子去蒸的,因為底部的肉都黏在盤子上了,店家若換不鏽鋼或磁盤或許會更好,但非常像在香港食街旁小館子吃飯的感覺。

 

DSC06604

吃這蒸肉餅上頭的鹹蛋蛋黃最好搭配一起吃比較夠味,我配上炸銀絲卷。

 

DSC06607

蠔油玉蘭,應該是芥蘭菜,一開始我以為是嫩莖青花菜,仔細看看還是芥蘭。

青菜又嫩,蠔油對我來說稍鹹,勾芡有點多~ 要配飯類比較妥當。

 

這篇可以分出 Broccoli 青花菜、綠花椰菜、Broccolini 青花筍、"(嫩莖)青花菜"、Brocoli Rabe 芥蘭菜的三種的區別:(有圖): http://www.rvgoddess.com/FOOD/INGREDIENTS/Broccoli_Broccolini_Brocoli_Rabe.aspx

 

 

 

DSC06606

菜單上是滑蛋蝦仁,這也是看兩個鄰桌都有點,蛋香四溢。找菜單找了半天,樣子十足是蝦仁烘蛋,可菜單名稱不是。不過橫豎看起來就想讓我吃 於是就點了

 

DSC06611

蛋煎的外酥內嫩,包裹著剝殼蝦仁,蝦仁還挺肥的。蔥花香也擴散其中。

 

 

 

DSC06613

又油又炸,湯類選了較為清淡的榨菜肚片湯,帶點榨菜的清淡酸及鹹味。

 

 

DSC06616

 

DSC06618

 

飯後附的柳橙(香吉士)及綠豆薏仁湯~

 

下次想點香酥雞~(一份是半隻!)

 

 

 

 

 

DSC06632

 

醉楓園小館
地址:105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8巷5號
電話:02-2577-9528
營業時間:10:30~14:00 17:3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