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796

以酪梨做為醬汁基底的墨西哥凱薩沙拉,有絕妙的滋味。這道料理能一口氣挑戰鯷魚與酪梨。
食譜來源:《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P.110



在《在廚房裡環遊世界》的活動緣起:
松露玫瑰部落格:追循食物的香氣,我們在廚房裡環遊世界!


邁入活動的最後一周,第52週!

我做了墨西哥凱薩沙拉,再度挑戰酪梨牛奶以外的酪梨味道與美妙鯷魚滋味。


我很早就知道鯷魚這個東西是放在凱薩沙拉醬裡的,可能因為老爹是西廚,從小家裡吃的凱薩沙拉醬就是老爹添了鯷魚做出來。不過小時候對鯷魚印象很差,總覺得那是裝在玻璃油罐裡有著腥臭味又超鹹的鬼東西,和美味的凱薩沙拉醬完全沒連結。另外小時候對凱薩沙拉的另外一個印象是培根與麵包丁,所以當我把這道墨西哥凱薩沙拉拍照給老爹看時,他馬上說"沒有麵包丁" 哈哈哈。


DSC03765

先說說食用心得:

由於這道料理用了一整顆酪梨當基底,其他佐以鯷魚、大蒜、伍斯特醬等調味,我按照食譜的配方調製,最後的成品對我而言感覺略嫌淡了點,但原食譜比較能吃到屬於酪梨的那種水果奶油味,有點像酪梨牛奶的餘韻。在試過原食譜比例後,我還是喜歡蒜味、鹹味、和伍斯特醬多一點點的味道,確實只把酪梨當作能放心吃沙拉醬的藉口之一:P


蔬菜的搭配上,我在酪梨搗碎前留了一小塊當作與蘿蔓生菜一起吃的配菜,其他像番茄、小黃瓜能綜合咀嚼蘿蔓生菜的單調感。當然培根與煎雞胸肉是不可少的。


DSC03792


吃完這一大盤墨西哥凱薩沙拉,真是非常非常飽啊!




DSC03702

準備了雞胸肉,我做了兩種一種是雞柳,一種是拍扁的令灑紅椒粉調味



DSC03717

鯷魚是本道料理最重要的調味之一


DSC03719 

DSC03727 DSC03729

分量整體不多(一顆酪梨) 所以不用調理機,用手持式的調理棒來打。


DSC03788



其他:

鯷魚我是買油漬鯷魚罐頭,48g裝。SOGO BR4裡的超市有販售約115元。

關於鯷魚的鹹香滋味,最簡單的料理方式就是和蔬菜一起烤,例如: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W22-皮耶蒙甜椒(Peperoni Alla Piemontese)

DSC03707





---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第52週 20150725-31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924600875902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