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374

食譜來源:《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P.221



在《在廚房裡環遊世界》的活動緣起:
松露玫瑰部落格:追循食物的香氣,我們在廚房裡環遊世界!



DSC03376

這份「錫箔紙烤馬鈴薯」是道懶人料理,在使用烤箱烹調其它主要菜餚的同時,利用烤箱空間順便做的。而烹調做出的成品能品嘗食物原味。

關於利用烤箱裡的神祕空間可以搜尋: "松露玫瑰 烤箱異次元空間"


同時,也是我試驗的"綠色與黃色料理"的第二道菜。

第一道是 切達乳酪與豌豆歐姆蛋 cheddar & pea omelette


由於料理方式只需準備錫箔紙以及馬鈴薯,食譜書上建議使用某款紅皮馬鈴薯或小馬鈴薯,我找了很久在超市似乎只會標示國產或進口,且都是黃皮。故選了個頭非常小的馬鈴薯來試驗這道菜。


DSC03398

食用心得:

馬鈴薯吃起來緊緻綿密,富含帶著香草植物蒸煮後的香氣。

能確實的品嘗來自馬鈴薯的原味。


DSC03414


DSC03394

後記:

錫箔紙內除了放上主角馬鈴薯外,還需要放橄欖油、大蒜、香草以及一匙水。除了有別於傳統乾烤之外我仔細觀察食譜介紹的方式,這樣的類似於蒸烤的做法讓馬鈴薯不至於太乾,受熱也很平均。如果選用品質優良有產銷履歷,更能在品嘗之後追蹤是哪裡來的品種,有助於日後做菜時口感品質來源的選擇。



---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第51週 20150718-24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5099762459551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