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565

食譜來源:《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P260




在《在廚房裡環遊世界》的活動緣起:
松露玫瑰部落格:追循食物的香氣,我們在廚房裡環遊世界!


慶祝第50週做菜,在本周我共做了三道食譜料理,並且搭配顏色。

主色選了綠色與黃色,所以第50週的第一道菜就是奧利佛省錢上菜中的「切達乳酪與豌豆歐姆蛋」


不過我只來得及做菜,來不及一次寫完心得,所以分著來上車吧!:P



DSC03558

這道料理前置時間比較久(包含炒洋蔥和正確熱鍋),而烹煮歐姆但幾乎是一瞬間的事。


碗豆如果是新鮮的則較冷凍碗豆影響烹煮歐姆蛋的時間還短,熱鍋的餘溫會把蛋悶熟,所以可以在「蛋中間"感覺"好像還沒那麼快熟吧!」的想法中就關火了。

掌握幾次做歐姆蛋的訣竅後,很容易就能做出內餡柔軟的嫩蛋。



DSC03551

這次食譜中有炒了軟香些微上色的洋蔥末,味道很適合搭配切達乳酪。冷凍碗豆好像很廉價,可是一加到有了洋蔥、乳酪的歐姆蛋中,立刻能充分顯示他帶來的飽足感,且冷凍豌豆沒有太多無外的強烈氣味,很像綠色的米飯。吃了令人飽飽~~~


我不建議本道菜的洋蔥炒太久變成深褐色的焦糖洋蔥,我覺得那樣會搶了這道菜帶點簡單料理的味覺。但可一試~~~ :P


後記:

註1.我從前非常抗拒冷凍蔬菜,那是因為身在寶島四季隨時都有蔬菜可以食用,至少我每天都有吃到綠色葉菜。經過幾次用食譜做菜,試著使用看看,再調味得宜的強況下 其實比想像中的還不錯。


註2.在youtube發現一個做費達起司豌豆做為內餡的墨西哥酥餅(乾烙麵餅)

感覺也非常美味!

Pea & Feta Quesadilla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oXopi-KQe4




----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第50週 20150711-17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8331072434399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