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751

食譜來源:《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P.224



在《在廚房裡環遊世界》的活動緣起:
松露玫瑰部落格:追循食物的香氣,我們在廚房裡環遊世界!



DSC02729

如果按照食譜方是找個好鍋子或使平底鍋好好潤鍋並受熱均勻,"煎"(並不是炸)後的馬鈴薯絲餅能吃到外面絲絲緊扣又有金黃脆皮的煎餅香,內部受熱均勻"薯肉"蓬鬆綿密。

 



DSC02718 

DSC02709 DSC02710

我發現我還蠻能忍受慢慢煎食物的:P

做這道馬鈴薯絲餅我覺得有兩個原則,一是要把蔬菜汁擠乾,二是要耐著性子慢慢煎。



DSC02729

由於煎製時花長長的功夫讓她們絲絲入扣自己黏起來,就能煎得很漂亮。

重點是不要用鍋鏟一直去"吐"那團馬鈴薯絲。


DSC02761

沒耐心的話會一直去喇那坨絲,火侯又沒控制好,就會變成炒燒焦雙絲給你看。

散落一地...............


所以之前說潤鍋和熱鍋及控制火候很重要,這個步驟能掌握就不會一直擔心的去喇那團食物。


說個買食譜的好處是,裡頭有些變化小撇步,例如除了純粹的馬鈴薯絲之外,還可以加上像洋蔥丁、紅蘿蔔絲、西洋芹、櫛瓜等蔬菜刨絲加入。


DSC02749

食用的時候,食譜也建議搭配綠色沙拉、一片火腿或冷盤肉,餐後再吃份優格水果就十分均衡。我能理解油煎馬鈴薯類的食材又是油又是澱粉,真是非常飽食。

在馬鈴薯絲餅中增加的其他蔬菜絲既使份量十足又不使馬鈴薯攝取過多。


DSC02754

我這回的做法是加了紅蘿蔔絲,食用時配上麻辣香腸兩大片,沒吃生菜改吃簡易的酸甜醃菜,這醃菜的方式在煎製馬鈴薯絲的漫長時光中完成(約15分鐘)。

裝盤時再切一顆大又紅且多汁的牛番茄來搭就挺不錯了。



-----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第48週 20150627-0703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93823927440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