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64

食譜來源:《巴黎最老甜點舖》P.216



在《在廚房裡環遊世界》的活動緣起:
松露玫瑰部落格:追循食物的香氣,我們在廚房裡環遊世界!


上周做杏仁瓦片比較符合我的個性,豪邁的鋪在烘焙紙上攤平烤一烤就好。這種要桿平和切模的做起來特別令人想著:「好啊 等等就把妳們吃光~~!」


DSC02559


如果說杏仁瓦片是港式甜點裡的中點,那奶油小圓餅就是推車上不斷被取下食用的小點了。我對這種小餅乾做的很不順手,沒耐心慢慢烘烤,因此分量抓的極少,做完吃完即可。這款奶油小圓餅按食譜指示的0.2~0.3公分我覺得是最好吃的,食用起來速度極快~~ 如果桿的厚一點,在嘴裡爽脆的程度略少。


DSC02475


DSC02486


DSC02494

做餅乾當天氣溫十分熱,即使麵糰放進冷藏一小時後取出切模馬上也軟趴趴。回顧看一下比例並沒有抓錯,或許是選用的奶油(這次用總統牌)或自己手腳太慢的緣故?。


DSC02500

烘烤前麵糰上刷上牛奶餅做出淺淺痕跡的這個動作。我覺得會造成烤好後品嘗時口感上略微的差異。不過真的只差那麼一點點~~~~~(瞇眼)


DSC02510


DSC02565

然後 厚薄我也各烤了一些來試試,最後結論是我喜歡薄的!

食譜建議的0.2~0.3公分吃起來最爽口。





DSC02560

為了幫助我自己的耐心,因此還另外做了小熊造型,十分討喜:P


DSC02532

食譜中指示於烘烤麵團前表面要刷上牛奶,這個小步驟確實和沒有那薄薄一層牛奶的小圓餅口感不太一樣。沒有牛奶的比較有樸實的感覺,吃起來比較脆,有牛奶的表面多了點亮亮的華麗感,常起來多了點黏黏的口感。這是在同一盤烤出來呈現的差異性。但只差別一點點,而瞬間也通通進了小肚皮。


這奶油小圓餅我喜歡配牛奶一起吃:P



-----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第47週 20150620-26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4058233564146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