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975

食譜來源:《巴黎最老甜點舖》P.224



在《在廚房裡環遊世界》的活動緣起:
松露玫瑰部落格:追循食物的香氣,我們在廚房裡環遊世界!




我覺得杏仁瓦片做起來和”廚神的家常菜-椰子球”有種相似的感覺。


製作過程中做難的是對於自己小烤箱爐火的掌控,另外由於小烤箱不大,因此每次能烘烤的數量也不多,對於炎熱夏天在烤箱旁慢慢操作的人是一種耐心的考驗。


DSC01932DSC01938DSC01941DSC01945DSC01948DSC01992

第一盤因為太貪心,每個瓦片都想堆一坨杏仁片上去。又怕太厚以至於越攤越大..大到連瓶子都放不進去,後來改做小巧版。

彎彎的瓦片確實有難度,雖然說一烤出來馬上鏟到桿麵棍上就行:S  最後是有點彎度拉,但每片大小和彎度不同很難放在一起 感脆放在肚子裡最安全 哈哈哈


DSC01962


剛烤好的杏仁瓦片不如想像中的那樣香(可能是因為完全沒有添加任何香料之故吧)
而且燙又軟,我第一批的杏仁瓦片做得太大了,以致於鏟起來掛在擀麵棍上試圖想要做成彎曲的表面完全徒勞無功。後來兩三批做的面積比較小,但擀麵棍也沒那麼多,就放了兩三片意思一下,其餘的都是平平的狀態。


DSC01977

烘烤完放涼之後就收納到密封罐中,放在玻璃瓶中整體感覺真賞心悅目,不過拍完照之後我還是把剩餘的放在方形的樂扣盒中,老實說這樣在家中比較好收納。



DSC01991


DSC02016


食用心得:

放涼之後的杏仁瓦片比熱熱吃還香,滿嘴都是烘烤過後的杏仁香酥味。而且杏仁要多少有多少! 以這個食譜的比例來說,甜度我覺得搭配冰冰的黑咖啡剛剛好、配汽泡水也行。很快就吃了四、五片...停不了手,過不了兩天就把此批杏仁瓦片吃個精光。




---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第46週 20150613-0619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4612327075031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