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773

何家鴨肉麵的鴨肉多汁又無腥臊味 美味!



星期六早上跑去新竹SOGO星巴克開幕,到了中午本來想直接搭火車回台北的,因為前陣子大病一場實在沒啥體力。忽然新竹的友人說今天周末剛好沒加班~傳訊問我在哪兒,我說就正在新竹,快滾出來陪病人吃飯。


友人十年前是個金毛屁孩,如今有了穩當的生活與工作看了很欣慰(大姊貌)。我們開著車子繞呀繞,本來真的就是要吃鴨肉麵,但一連繞了兩家竟然都沒有開,此時偶然路過何家鴨肉

麵,抱著吃吃看的心情來一探究竟!


DSC00766

看了菜單,點了鴨肉湯麵、鴨肉炒麵,這樣就一乾一湯了,再點了份切盤鴨肉及鴨血。心裡想萬一真的不好吃就把友人押回住處煮飯XD


DSC00767

友人的鴨肉麵端過來時,湯麵上的油蔥酥的香氣真逼人! 好香好香~



DSC00768

接著是我的鴨肉炒麵,店員端上來時,我差點嚇昏。這麵真夠多啊!!!



DSC00777


我餓極了,立刻先品嘗炒麵,這炒麵不是一般小吃店的那種油麵,麵的質地我很喜歡,雖然不是超級Q彈那種口感,但配著有著其他配菜和鴨肉香氣以及充斥油蔥酥的誘人氣息。重要的是炒麵一點也不會油膩膩。


DSC00774

本來不想點切盤鴨肉的,但總覺得現切鴨肉應該會比放在麵裡煮的好吃。心裡想萬一吃不完就打包吧。幸好我們有點了這盤鴨肉,因為這鴨肉帶著淡淡煙燻甘香,鴨肉咬開十分多汁。由於鴨肉好吃,連盤邊的配菜(醃菜類的涼菜)和黑呼呼的沾醬都沒動。

一直到吃了半盤之後,才夾了配菜來吃,配菜看起來很不起眼,但酸酸甜甜頗搭有著鴨皮的鴨肉啊,而且沾醬是蒜蓉口味帶著一絲絲的辣味。




DSC00769

最令我驚奇的是鴨血,原先我腦內對於在麵店裡點鴨血的的既有印象,應該是像黑白切的豬血糕這樣,乾乾的配上醬料和薑絲。


DSC00770

沒想到鴨血端上來竟然是一大盤深咖啡滑溜滑溜的樣子,頓時我和友人都以為我們採到大地雷了! 結果一品嘗竟發現這道鴨血真有特色,既滑又嫩,但口味是像五更腸旺的口味,有著醋、酸菜、大蒜的氣息。.......非常下飯! :P



DSC00779 DSC00780

整體來說何家鴨肉麵不油膩,上菜也頗快,鴨血是當天口味最重的菜色了。離開前瞧瞧點菜區,有已滷過乾式的內臟類切盤可以點,另外生鮮類的食材也放在冰櫃裡。這是我撐到快不行挺著肚皮還想著下次再來吃的一家店~~





吃到此我與友人都撐到快說不出話來! 所幸後來走走晃晃後,又跑去吃剉冰

其實我應該還不能吃冰的阿........忍不住把這碗冰吃完。



DSC00782

第一次來發現生意極好,友人原本推薦吃水果冰,會有許多現切水果,但才下午就賣光光了。看看芋頭或豆類都煮得頗不錯,很吸引人點來吃,無奈剛剛鴨肉麵令人稱死了,乾脆點招牌的綜合挫冰。


這綜合冰端上來,我也快哭了,因為好大一碗~~ 店家餡料都煮得不錯。挫冰裡的糖水也恰到好處,令我很滿意。原本說好只吃餡料的我,最後也忍不住把整碗冰吃光啦!



以上快閃新竹吃吃記~~


------------------


店家資訊

DSC00781

何家鴨肉麵
地址:新竹市湳雅街12號:
電話:-03-535-125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22:00(我不確定~~~)



DSC00784

光華冰菓店
地址:新竹市光華東街35號
電話:03-5322318
營業時間: 10:00~22:00(聽說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