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01

老老實實的"煮"麥片粥吧!
食譜來源:《傑米.奧利佛的療癒食物》P.82

 

 

在《在廚房裡環遊世界》的活動緣起:
松露玫瑰部落格:追循食物的香氣,我們在廚房裡環遊世界!

 

遊戲來到第43週,決定跟著其他同學步伐,開始做新食譜。

這回來「煮」麥片粥!

 

印象中我吃麥片粥都是直接沖熱水浸泡久一點,不然就是用微波爐煮粥法來泡麥片,從來沒有用煮的方式來食用。不過既然有了食譜,就照著食譜做,如果覺得還是不合自己胃口,在改回原來方式也無妨。

 

DSC00591

按照食譜做出來的麥片粥,既不燙口也很滑順,好適合囫圇吞下肚。隨煮的過程中牛奶深深的吸附在麥片中,老實說有那麼一點點在"吃"超商桂格燕麥片飲的超濃稠版,當然這個版本美味多了。

除了牛奶煮麥片以外,食用時我加的是冷牛奶還有果核。寫到這裡一直以為我吃麥片沒有什麼儀式,後來想想不對,是堅果! 我吃麥片時一定會加堅果。

 

因為好多好多年以前,我和老媽偶然對老爹說很喜歡吃堅果類的東西家在麥片裡一起吃。從此我家餐桌旁永遠都會有兩種以上的堅果方便我們隨時取用!那裝堅果的小瓶子十幾年來似乎沒有空掉過的一天。

 

DSC00710

我想"加堅果"就是我的「麥片粥的儀式」:P

 

 

煮粥過程~~~

 

DSC00529

家裡麥片都是放超大罐子裡~不過很快就吃完了

 

DSC00516DSC00523DSC00533DSC00555

很安分的煮麥片~~

 

DSC00562DSC00566

第一次煮完的濃稠版,是我覺得最好吃的版本,既有顆粒但又滑順

 

DSC00680DSC00682

過兩天又煮一次湯湯水水版,正確來說是煮不夠久,隨便用大火滾一下

所以靜置完黑糖灑下去都不會吸進麥片中,有點像冷掉的稀飯灑糖。

 

結論是要煮得夠久XD (按食譜時間)

 

DSC00581

回到第一個版本,靜置完畢加上喜愛的冷牛奶

 

DSC00612

完成!

 

 

也是麥片粥的試做,都非常棒!

《 傑米 ‧ 奧利弗的療癒食物 》麥片粥的儀式 P.84

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7748755

http://tzyyhan.pixnet.net/blog/post/424868765

http://ritachin0918.pixnet.net/blog/post/287091388

 

 

 

---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第43週 20150523-29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6209665048570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