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955

炸荷包蛋佐蘆筍-這炸蛋顯得張牙舞爪!
食譜來源:《廚神的家常菜》P.172



在《在廚房裡環遊世界》的活動緣起:
松露玫瑰部落格:追循食物的香氣,我們在廚房裡環遊世界!


本週是第42週,重感冒身體微恙只好用前兩週做好的存菜來上菜。



這道料理我是與香煎豬排佐烤紅椒同一天料理的,所以做好後通通擺近肚子裡了,美味程度到現在都還忍不住回想。廚神的家常菜這本食譜越做越令我驚奇。


DSC09922


說說食用心得:

我的荷包蛋共炸了兩枚,油量十足。油夠多就能炸出像艘張牙舞爪的小船般的硬殼荷包蛋,蛋裡頭蛋白和軟嫩蛋黃足以當整盤的醬汁。

非常新鮮的蘆筍生吃、川燙、清炒我都料理和吃過,只有油炸沒試過。稍微油炸後看似煎硬實則樣保留了鮮嫩的感覺,搭配有著脆殼並感覺油滋滋的荷包蛋非常適合。品嚐時只能一直讚嘆廚神的家常菜這本食譜真是太神奇了。


DSC09905

荷包蛋炸了兩枚,狠下心有用了足量的油。不過炸東西仍然令我膽戰心驚:P

PS.我的荷包蛋炸了兩枚,第一枚炸的較久撈起後炸蛋仍有餘溫,會持續把蛋黃加熱。炸第二顆時此顆蛋張牙舞爪,我提早撈起蛋黃濃度恰恰好。


DSC09898

在市場看到很漂亮又新鮮的蘆筍,如照片中的在多一倍量,共12支花了台幣80元。我想試試川燙和油炸有何不同,所以當天6枝川燙6枝油炸。

照片中是拿去炸之前的模樣~~




DSC00027


當天的炸荷包蛋佐蘆筍與先前的煎豬排佐烤紅椒是同一天做的,做完當然就一起勁肚子裡了。廚神的家常菜食物不花俏,用最原來的烹調方式料理食物,而且套餐的搭配也很適宜。反正看食譜就知道了XDXD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第42週 20150516-22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9393428460877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