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16

抹去總是要先醃豬排的想法,廚神的家常菜-香煎豬排
食譜來源:《廚神的家常菜》P.124



在《在廚房裡環遊世界》的活動緣起:
松露玫瑰部落格:追循食物的香氣,我們在廚房裡環遊世界!



啊 為期52週的在廚房裡環遊世界做菜遊戲,進入倒數階段,來到第40週了!

我相當喜歡《廚神的家常菜》這本食譜書,所這第40週我決定把書裡的某個套餐完成。雖然套餐的前菜、主菜和甜點共有:洋芋片歐姆雷<連結>、香煎豬排佐烤紅椒、椰香馬卡龍<連結> 我分了三次又隔了好幾週才完成:P


DSC00005

先來說食用心得,這份香煎豬排熱鍋和火侯控制也是很重要,不過我薄豬排實在切的太醜了,歪歪扭扭。薄但不能煎過頭。

仔細煎制後來品嚐,如果不加任何佐料這種不先醃的乾煎豬排令人興趣缺缺。所以要配上烤紅椒和大蒜巴西里醬。有了這兩個法寶很令人驚奇。


DSC09961 DSC09969

紅椒烤了45分鐘!!!!!!! 剝皮真的有點煩haha



DSC09967DSC09964

大蒜進行三回合的冰熱三溫暖,巴西里使用自己種的平葉巴西里(洋香菜)


DSC09976

少分量佐料真的有點難做,手持攪拌器左彎右拐弄了老半天


DSC09978

打出來的醬初次品嚐會覺得有點平淡,但配上烤紅椒與香煎薄豬排決不能缺了這一味!



紅椒烤過後柔軟又綿密(請認真去皮~雖然去皮真的有點煩),大蒜巴西里醬依照食譜的做法先進行廚神式冰熱三溫暖,讓大蒜又軟有風味且不辛辣,與平葉巴西里做成的醬汁帶著隱隱的香氣有又不搶了豬排的主角之味,配上烤了風味45分鐘濃縮紅甜椒精華的軟綿蔬菜很美味。


真是看起來平凡但吃起來令人有會心一笑的主菜!




廚神的家常菜》書中的 套餐6(P.119),裡面的菜式有:

DSC06286

洋芋片歐姆雷<連結>


DSC00016






香煎豬排佐烤紅椒


20140930 W09椰香英式馬卡龍 Coconut macaroons (椰子球)-3

椰香馬卡龍<連結>





---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第40週 20150502-0508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0017316965063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