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445

列日糖漿的應用菜色~烤雞翅
食譜來源: http://goo.gl/LzZ6ds



在《在廚房裡環遊世界》的活動緣起:
松露玫瑰部落格:追循食物的香氣,我們在廚房裡環遊世界!



DSC09394

甜香醬汁下的脆皮

本週是第38週的做菜遊戲,沿續上週第37週的列日糖漿,我來烤雞翅。


玩法是這樣:先以「列日糖漿」(http://goo.gl/RJj1J6)上車,
然後用糖漿來做這道「列日糖漿烤雞翅」(http://goo.gl/LzZ6ds),



列日糖漿烤雞翅最困難的地方在於要先做列日糖漿Sirop de Liège XD

幸好我之前已經做了一罐起來,隨時要用都很方便,詳看第37週列日糖漿的製做紀錄

http://miniqq.pixnet.net/blog/post/42216769


如果只是要做甜甜烤雞翅,用此方法把列日糖漿換成砂糖或蜂蜜,不過改了食譜配方以後就不叫列日糖漿啦!



此款烤雞翅甜味的部分帶有甘美氣息,雞翅先拍麵粉並預烤過會有一層脆皮,我就偷吃了,光這樣吃有種在肯德基打工的感覺。


DSC09435
預烤完畢後在調理盆中將烤過有脆皮的雞翅和醬料混合,在放入烤箱中烘烤,就完成了。

吃的時候甜甜醬汁厚厚的裹在脆皮上,除了甜美滋味另外還有蒜香胡椒味


DSC09286DSC09289

先抹鹽後放入冷藏,取出洗淨擦乾後拍上麵粉繼續冷藏


DSC09297DSC09317

冷藏完畢放入烤箱中預烤一會兒

DSC09333

此時偷吃雞翅...有種肯德基廚房裡打工的氣息:P


DSC09322DSC09314

DSC09354

備好醬料,與烤過的雞翅一起來調理盆中均勻裹上醬汁。

我的醬汁剛好調的購所有雞翅裹上,一滴也不多剩!。


DSC09369

接著,繼續放入烤箱中把脆皮與醬汁烤入味。


DSC09406

烤完後就準備把盤子清空吧!!!



至目前為止共做過四款雞翅,分別是磨菇炒雞翅、咖啡焦糖雞翅、江南風雞翅、以及本次的列日糖漿雞翅。各有風味且做法略異。

感覺上好像是列日糖漿最簡單,烤完把醬汁拌拌就能放烤箱完成,其實這道最有滋味的烤雞翅確實是前置作業最多的呢!


--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第38週 20150418-0424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3957533574140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