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522

其實是個開放式三明治的鮭魚炒蛋
食譜來源:《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P.224

 

 

在《在廚房裡環遊世界》的活動緣起:
松露玫瑰部落格:追循食物的香氣,我們在廚房裡環遊世界!

 

本週(第36週)做了看起來很尋常的基本菜色:鮭魚炒蛋,看中文食譜名字很容易聯想為菜圃蛋或是蔥花蛋那樣的形式,不過我仔細看奧立佛的食譜及圖片,這道菜應該是開放式三明治吧! 烘烤過的麵包淋上橄欖油,鋪上美式炒蛋以及料理過的鮭魚。

 

DSC08536

 

鮭魚,小時候經常吃,以致於看到新鮮鮭魚的菜色都不會有太大的驚喜,倒是燻鮭魚的柔軟鹹美令我傾心。話說回來,小時候常吃,並不代表我會料理,今天是我第一次料理鮭魚!!!!!!! 

 

 

我使用不鏽鋼鍋,並參考實用的潤鍋法。最後只有在鍋邊可能受熱不均勻的角落稍微有點沾鍋,其餘很順利的把魚翻面,並且兩面都間的平整無破碎。

我既然是奧立佛的鮭魚炒蛋食譜,所以炒蛋這部份我也去找了奧立佛的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9r-CxnCXkg 這個影片很快速地示範了法式、英式以及美式炒蛋的作法,相當實用。

 

 

 

DSC08477

備好鮭魚以及炒蛋就完成了! 我做了美式炒蛋,接下來就是組合時間以及吃掉~~

 

DSC08499DSC08484

食譜上說烤好的麵包淋上橄欖油,這樣吃我覺得是不錯,但我有更好的方法。

煎鮭魚之後,鮭魚流出大量的油脂,把油撈(倒)出鍋子,或者用紙巾把油渣吸光,留下一點點的煎鮭魚油在鍋子表面(差不多就是像乾淨的鍋子拿紙巾沾油抹上一圈那樣),接著把切片麵包扔進鍋中烘烤,在烘烤同時淋上初榨橄欖油---大方點就淋上去。接著麵包兩面都烘烤到喜歡的程度。

 

DSC08505

我把有了油脂的酥脆麵包表面先放上嫩嫩的炒蛋,在把鮭魚肉撥上去。灑點黑胡椒,鮭魚在煎之前有抹鹽,有鹹度了。再稍微灑點檸檬汁,刨兩絲檸檬皮。

 

DSC08533

這樣吃起來又鮮又明亮,麵包烘的外酥夾著鹹香油脂(因煎鮭魚表面有抹鹽),還有新鮮鮭魚肉、配口柔軟炒蛋,這樣一小艘船我馬上分兩口就吃完了!

 

不知道如果鮭魚上添加鮭魚卵會不會有更妙的感覺?

 

 

--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第36週 20150404-0410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615553407137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