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434

沒喝醉也能半閉著眼完成的宿醉良麵,不過煎蛋我得睜開眼:P
食譜來源:《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P.32



在《在廚房裡環遊世界》的活動緣起:
松露玫瑰部落格:追循食物的香氣,我們在廚房裡環遊世界!


本週(第35週)我決定重回傑米.奧利佛的懷抱,想起這很多人做過的"宿醉良麵"。燒了一鍋滾水馬上就能完成了。松露玫瑰的部落格中有這道菜的試做: 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30036471


簡單來說就是煮一鍋水,下麵,依據經驗在麵快熟之前把時令蔬菜扔進去,一同煮熟、撈起。等著把煮麵時的幾分鐘,把醬料倒進一個小罐子中,搖一搖。待起鍋的麵與蔬菜栗乾水分後淋上去。最後煎一顆半熟蛋放在上面,完成。


DSC07364

紅蘿蔔絲怕短時間煮不熟,或想更柔軟一些。可以先刨絲後,泡在熱開水中。


DSC07366

煮一鍋水就能完成這道"菜"


DSC07414

這樣的做法與平時隨便下個麵當一餐的做法類似,只是平常是把喜歡的醬料隨意直接灑在煮好的麵上。在品嚐這道有著麻油、生薑、大蒜、醬油、醋調和的麵醬中,混著半熟蛋,特別有種豐盛感,即使一片肉也沒有:P


DSC07383

醬料的部分,添了生薑磨泥與蒜末,口中多帶了點辛香感。


DSC07406

我喜愛把蛋白煎得稍微酥脆點,但蛋黃保持著能一戳就流淌出來的程度。





--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第35週 20150328-0403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044921897125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