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559

為啥叫「江南風」呢? 繼續看下去:P
食譜來源:《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P.106



在《在廚房裡環遊世界》的活動緣起:
松露玫瑰部落格:追循食物的香氣,我們在廚房裡環遊世界!


第34週的做菜作業,本週身體微恙,第一次動用了"存菜"。雖是存菜但也老老實實的照著食譜做,以及紀錄做菜的內容,當然上車(PO文)前也忠實地翻出品嚐的心得。


在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http://goo.gl/aT4DmP)這本書中以及松露玫瑰的試做(http://goo.gl/1Muk8Q)是這麼形容"菜名"的:

「風味靈感來自韓式和中式料理,以及那首讓我家小孩瘋狂沉迷的歌曲(我敢打包票,把一道菜用他們喜愛的東西命名,接受度會比較高)。無論大人小孩,沒有人會向柔軟甘甜、沾裹鮮亮黏稠燒醬的雞翅膀說不。」

對於這一系列上車小遊戲,某些時才我是特別有偏好的,例如香腸、甜椒、雞翅。

既然已經做過煎炒類的「磨菇雞翅」(W01週)、燉煮類的「咖啡焦糖雞翅」(W29週)那何不來個香烤類的「江南風雞翅」(W34週)呢?



DSC03481

該有的配料家中都有。只缺雞翅。

匆匆跑去附近的超市,剩下小尺寸的雞翅,每節大概一口就能打發。買回來後就以五香粉及食譜書中說的配料按摩一下,便扔進烤箱。


DSC03502

特別的是加了薑和蜂蜜的醬汁


以下是烤雞翅的初期變化,不過後來我發現放在大烤皿中雞翅無法伸展,後來便挪到金屬烤盤上了。

DSC03487DSC03504DSC03510DSC03513


DSC03518DSC03531





DSC03516

起初塗抹醬汁時,真忍不住想吃。


DSC03547

按照方式塗抹醬汁反覆烤了幾次,出爐後真是香氣四溢。

這是最後出爐的樣貌。


DSC03596

最後我一口一隻雞翅給解決了,雞翅中段的肉真是軟嫩迷人,外皮包覆著有著五香、蜂蜜和薑的風味。當然一直吃肉也不是辦法,我把老爹醃漬的泡菜拿來配,吃一隻雞翅配兩口泡菜。超滿足。




--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第34週 20150321-0327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425933159064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