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714

粉紅色配上草莓就是夢幻啊! 吃我!
食譜來源:《愛麗絲吃遍仙境:經典童話的午茶大冒險》P.25

 

 

DSC04723

我看到食譜的粉紅色糖霜忍不住買了草莓和乾燥玫瑰花來相伴

 

 

 

在《在廚房裡環遊世界》的活動緣起:
松露玫瑰部落格:追循食物的香氣,我們在廚房裡環遊世界!

 

20150307-0313 的插隊票之一是《愛麗絲吃遍仙境》「吃我吃我」蛋糕 (http://goo.gl/3waTWS)。做菜遊戲來到第32週,我還沒仔細看上車車票就決定試做這道"菜"了。沒想到做完後發現正好是本週的指定車票之一,於是順理成章來"上菜"。

 

松露玫瑰的部落格中有出版社同意公開的食譜配方試做,詳見
《愛麗絲吃遍仙境》「吃我吃我」蛋糕 "Eat me" cakes

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7396274

 

 

20150306 愛麗絲EAT ME 蛋糕

按食譜比例先做了一個雞蛋比例的蛋糕體,但我只有磅單糕的長方型模、或六吋圓型模,但我的切模配上單糕模只能切三個圓柱。好吧多的也吃不下,剩下的切邊不好看但相同美味。

蛋糕唯一的困擾是,可能一個雞蛋比例的蛋糕液太少,故依照原食譜用200度C烤30~40分鐘,還不到半小時頂層週圍就感覺相當黑,我蓋上一層鋁箔紙當蓋子繼續烤,不料最後呈現外焦內還沒熟透的窘境。

不過吃起來還不錯,口感類似棒蛋糕,但較為蓬鬆,最頂層金黃的殼非常美味喔!

 

DSC04606

調製糖漿時,我先按食譜比例使用糖粉+蜂蜜+草莓香精1滴(紅色),可是這個濃稠度和口感我不太喜歡。所以又試了兩種方式:

一、用糖粉+草莓果醬+適量幾滴水來調整濃稠度,可是沒加色素顏色真的不太好看,口感也還好。

二、用糖粉+檸檬汁+草莓香精1滴(紅色):這是我最喜歡的口感和濃稠度。

 

DSC04614

 

DSC04624

把粉紅色的草莓糖霜淋在蛋糕體上,接著等他乾.....

 

DSC04632

這幾天陰雨綿綿,這一等就超過4小時,但我不知道可不可以放冰箱,又怕冰了之後取出擠上畫字時會有退冰的水珠。所以糖霜一共陰乾了8小時。(表面仍看起來濕濕的,但擠顏色糖霜上去寫字時表面已不會與下方淺色糖霜混合了)

 

DSC04653

這紅的驚人的糖霜,是我用剩下的粉紅色草莓糖霜放在三角塑膠袋裡,在滴上兩滴紅色食用色素,揉一揉就變深色。

原本想擠上白色糖霜(以色素量最低為考量),但感覺效果不是那麼明顯,最後思考寫字拍照完畢後,可以不用把字吃了,於是大膽使用紅色。

 

DSC04691

字寫得歪歪扭扭,而且蛋糕體也不是切得很工整

不過呢...就當是野地裡野生的蛋糕吧! 何必非要整整齊齊XD

 

DSC04694

用切邊剩下的蛋糕體部分做四方型的裝飾

 

DSC04698

 

 

DSC04706

 

DSC04703

 

 

DSC04729

加一些草沒,灑上糖霜和自種的薄荷葉

整盤EAT ME蛋糕就像是小花園。

 

我非常喜歡我使用檸檬汁做糖霜的調味,配上底下的原味蛋糕很對味。

當然此時正是草莓時節,有了粉紅色糖霜當然也要配上正新鮮的草莓才行。

蛋糕有了粉紅色除了賞心悅目,也特別多了點浪漫的感覺。

 

--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第32週 20150307-0313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308246704612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