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559

食譜來源:「阿基師的花雕雞」(http://goo.gl/h9Qk28



在《在廚房裡環遊世界》的活動緣起:
松露玫瑰部落格:追循食物的香氣,我們在廚房裡環遊世界!


本週進入第31週,指定作業有令我一直想嘗試的「甜椒X肉類」這樣的組合。所以我選了指定插隊票菜色「阿基師的花雕雞」來進行食物的玩耍。


這裡有松露玫瑰做的阿基師花雕雞

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9529068

原始食譜來源:「花雕雞─阿基師(20091001)」及「阿基師教你做─花雕雞」。



先來寫"食用心得",製作過程後補,免得來不及上車!

DSC04556

很多的蔬菜,配上稍以花雕酒醃過的雞肉,又較類似的菜色三杯雞更偏重於酒香的氣息。醬汁略鹹,請切記燙個麵條或裝碗飯來配,保證一口一口一直吃。

蔥段及薑片等材料放下去食也不要手軟,甜椒我保留了有點脆度的口感,但洋蔥和煮軟的蔥段配合濃郁醬汁最適合辦著澱粉吃。


DSC04590

略醃過的雞腿肉,不會太鹹、軟嫩又充滿花雕酒的香氣。

使用去骨雞腿肉可能會因為吃的太方便兒吃太多喲:P

(我選用有骨頭的)



--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第31週 20150228-0306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365121165339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