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49

蔬食版的義大利麵,甜椒美味極了
食譜來源:《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P.72



在《在廚房裡環遊世界》的活動緣起:
松露玫瑰部落格:追循食物的香氣,我們在廚房裡環遊世界!


本週是這個活動的第30週,我翻回了喜愛的《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這本書來找做菜靈感。正逢農曆過年期間,吃了許多肉食,那就來個既飽又吃得舒爽的菜色吧!

於是我做了P.72頁蔬食系列的-番茄燉甜椒麵(食譜用的就是義大利麵)


DSC03007

主要做法要就是用把甜椒超炒軟,加些大蒜,最後放番茄以及少許番茄糊下去燉煮。

不害怕甜椒香氣的人,廚藝初學者我認為這道義大利麵是非常好入手試做的菜色。

*(宗教素食者須注意有用到大蒜)


DSC02981


DSC03063

甜椒耐心炒軟後配上燉煮的番茄滋味甘美,灑上帕馬森乾酪後就是迷人的義大利味。


DSC03058

DSC03070

我現在做義大利麵比較能掌握醬汁均勻裹住的技巧....不過僅限於1~2人份,做多人的我還沒試過啦XDD


DSC03072

我光吃麵不夠~是意猶未盡,想起冰箱還有半條昨天吃的桂來標香腸


DSC03097

把麻辣香腸稍微切一下,擺在這番茄燉甜椒義大利麵上,馬上就是有肉又有菜的一餐了!

來試試做義大利麵吧!(盤上的裝飾葉子是自種的鼠尾草)

多加香腸吃的額外心得,這麻辣香腸竟與微甘香甜的番茄與甜椒相當契合!


*桂來標的麻辣香腸調理法:吃之前先用熱水煮個2~3分鐘,再放入電鍋中蒸,蒸好切片及可食用。麻辣香腸不同於辣椒、原味或豆腐香腸,不太適合用煎的。只要用蒸的就能吃出肉類混和花椒的香麻氣息。


--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第30週 20150221-0227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831095716931930

arrow
arrow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