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474

食譜來源:《生活如此美好:法國教我慢慢來》P.94



DSC01432

我用了雞腿來做這道菜
先說說吃的心得好了,我喜歡留多一點點湯汁,配上好多的蔬菜和內部柔嫩的雞肉。
其實我偏好雞胸肉,但沒做過用雞胸部位的這種做法,所以還是選雞腿比較保險。
當在熱熱的菜中挖出雞腿來啃時,那些屬於蔬菜的豐富滋味配上令人微微沁汗的辣,
真是豐富又滋潤心靈。喜歡吃帶點辣味的人,辣椒可多放一點點 :P



我第一次吃到巴斯克燉雞是在RUE216法式餐酒館,這是我衷心私藏喜愛的一家店,也因為信任,所以願意嘗試許多以前總是點牛肉或海鮮類料理以外的食材。打從吃過巴斯克燉雞之後,我就一試成主顧,微辣、甘酸、煙燻香每每想道都忍不住吞嚥口水,期待著。



在《在廚房裡環遊世界》的活動緣起:
松露玫瑰部落格:追循食物的香氣,我們在廚房裡環遊世界!


因此當我看到第28週有這道指定料裡時 《生活如此美好》的「巴斯克燉雞」(http://goo.gl/I9CLPo),我就想 好啊 這下我也可以試試看了。

這裡可以看松露玫瑰的試做,文中並有附出版社同意公開的食譜:

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7393864


我呢,非常乖。按照食譜指定的食材都買回來了

其中最貴的就是這 「拜庸納生火腿(jambon de Bayonne)」

DSC01305

本來想不出來要去哪裡買, 忽然記起來台北SOGO復興館BR4樓下的city'super有起司和火腿專櫃。本來我真的想改買培根"替代"。但牙一咬,想說做一鍋可以連吃好幾天法式家常料理也算值得啦。



DSC01300

LOSTE拜雍生火腿10個月熟成
(Jambon de Bayonne LOSTE 10 month)

100公克單價是300元,這包生火腿104公克花了312元。


DSC01343

原來兩人份的食譜是用80克,但我這包「拜庸納生火腿(jambon de Bayonne)」有100克的量,只用80克剩下也難以塞牙縫,乾脆把蔬菜和肉的分量加量,真的做了一大鍋!


DSC01235

雞腿5隻煎好備用


DSC01273

三色椒,青椒、紅椒、黃椒我從小就愛,生吃也沒問題。


DSC01291

此次遺珠,辣椒放太少了,稍嫌不足

擔心受怕的結果就是籽籽用湯匙法剔除的十分乾淨!



DSC01295

番茄很認真的去皮


DSC01298

照食譜說的,去籽、切丁


DSC01360 

DSC01373 DSC01386

DSC01388

照食譜的方式炒完之後


DSC01387

雞腿上面蓋著蔬菜,一直燉~~ 

把菜淹過雞腿喔



DSC01428



DSC01441


最後就有非常美味的成果了!!!


DSC01467


PS.最後上面這些綠綠的是冰箱剩下的香菜啦 我拿來拍照用(裝飾品)


巴斯克燉雞! 湯汁淋在飯上非常好吃喔(流口水):P




----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第28週 20150207-13

http://www.facebook.com/events/9555641411413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