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981

愛上小烤箱之蛋塔

(折騰死我啦XD)



在《在廚房裡環遊世界》的活動緣起:
松露玫瑰部落格:追循食物的香氣,我們在廚房裡環遊世界!



食譜來源;《愛上小烤箱》P.110 的「蛋塔」(http://goo.gl/biqKxB

松露玫瑰部落格內有經出版社同意公開的食譜配方 《愛上小烤箱》蛋塔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7393768


本週是做蛋塔,我沒做過,而且邊做邊玩(分心)的下場就是...食材歪夭夭)))



DSC08902 DSC08903

前置作業只拍了這兩張:P



塔皮 製做過程
我選擇用平常單個烤瑪芬的烤模來當容器,以這份食譜的低筋粉160g的原比例製做。
但製做完成後這份麵糰秤重是380g(實際379g),平均每個塔皮麵糰是47.5g。
剛好做成8個塔皮。


DSC08946 

DSC08941 DSC08938

DSC08909 DSC08952

在製做塔皮的過程中,最覺得趕到困難處就是把桿得均勻的麵團給"貼在"烤模中,好幾次險些把底部和轉角處給戳出個大洞。
8個塔皮我足足黏了快40分鐘><...........




內餡 製做過程
做內餡時,我按原食譜增量以4個蛋黃的比例來製做。
感想是煮內餡時果然不能分心,要用很小的文火微微煮,如果可能過熱要適時把鍋子離開爐火。 這份內餡我足足重煮了三次才正確,原因是我邊煮邊分心,一下跑到客廳一下又到書房上網,想說跑來跑去應該還好吧。

DSC08924 DSC08927


不認真對待食材的下場就是前兩次火太大、整個過熱煮到累似油水分離的狀態。
第一次做壞想說還好,結果第二次又是相同情況,當下非常的累且沮喪。
每次的份量都有四個雞蛋那樣的比例,現在雞蛋又超貴。
煮完第三次時,我已無力拍照和收拾了。看著12個雞蛋殼在垃圾桶裡真的很不爽快。

幸好極有耐心的老爹看我有氣無力的把內餡填入塔模中烘烤,在一旁默默幫我善後。
結果老爹幽幽的說,那看看前兩次煮不對的內餡他來想想辦法變成其它的點心吧。
我想老爹真是世界上最能容忍我的老爸了。


DSC08973


烤箱預熱200度,烤了約莫20分鐘。最後3分鐘左右塔皮明顯開始上色。
內餡鼓鼓的漲起來,有光澤看起來非常可口。


DSC09031
不過等到拿出冷卻以後,胖胖的中心就會稍微內縮些。

品嚐時,塔皮有點類似偏硬的酥餅。飄著單純麵粉奶油的香氣,吃一口就知道是自製的。
裡面盛裝的內餡香甜軟滑,熱的吃很燙口,冰冷後再吃會比較香滑。
我在捏塔皮時有想過是否再厚一點或是薄一些,不過我手實在太拙,太薄的三兩下還沒鋪底就弄破。


DSC09014
烤好後此份量的厚度配上稍微高一些的深杯(這樣內餡可以填多一點)剛好是我喜歡的口感。

我把其中一個蛋塔對切來看,塔底部還有些沒有透的感覺,但吃起來不妨礙。或許再捏薄一些口感可以更好。但此厚度配上內餡我很喜歡。餅皮酥酥脆脆有點像手做餅乾的感覺。



DSC08998

塔底看起來有點像鳳梨酥耶.....hahaha



----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第27週 20150131-0206

http://www.facebook.com/events/3346064567475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