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733

吃,然後多加一顆蛋,美味飛上天
食譜來源:《KINFOLK餐桌:獻給生活中的每一場小聚會》P.73



在《在廚房裡環遊世界》的活動緣起:
松露玫瑰部落格:追循食物的香氣,我們在廚房裡環遊世界!


這週做做菜作業時,本想好好去市場買菜,但心裡還掛計W24週時很趕幾乎來不及上車的驚魂中。我想吃早餐,然後有體力去市場廝殺。

所以從冰箱拿出雞蛋和吐司準備簡單做個煎蛋撲上吐司時,我轉頭發現老爹專屬的花生醬,也發現在冰箱裡的剩餘培根,欸 ! 靈光一閃,這就是天意要我用手邊的食材完成本週作業。而且是這樣撫慰人心的食物。即便他們都不是新鮮貨。


依照松露玫瑰這篇


比起烤吐司機,用一個平底鍋搞定食材這樣有點亂亂的方式。讓我的老爹搖頭,但我非常喜歡這種隨手完成的暢快感。


  • DSC06665

  • 把培根放在兩面都有抹花生醬的吐司中,淋上點蜂蜜,然後塞進嘴裡。

  • 這是標準的SOP程序。

DSC06673

這張三角型切面已經是我做的第二份了,第一份在邊第二份給家人時已經在爐火邊用嘴達成吃完的成就:P

剛烤好的吐司即使是冷藏,也能擁有在培根油脂和我們火侯的關愛下,變得內蓬鬆外焦脆。

趁熱抹上花生醬,然後放上培根,熱培根把凝如油膏的花生醬給慢慢融化,很快的花生醬的氣息就會和培根緊密的結合。此時吃是最棒的了。


但再做第二份時,我想到最初拎出冰箱的雞蛋,可不能忘記。

用鍋子直接煎顆外緣香酥脆內柔嫩的蛋吧。本來也想做炒蛋,但熱鍋打顆漂亮蛋下去,我就捨不得喇開,直接等外殼形成焦香薄膜。


DSC06722

然後夾近來,切開,蛋黃瀑布流出

瞧瞧花生醬也溶在熱蛋上了,而培根也早就在裹著蜜糖和花生醬滾落蛋汁中。


DSC06725

如果說原來食譜給的花生醬培根三明治很令人驚艷的話,

我偷偷多加一顆蛋的版本,肯定讓你吃的手指黏踢踢髒兮兮,但又會立刻吮指回味

剛剛那一瞬間吞進肚子裡的是什麼! :P


來份三明治吧! 花生醬;培根或是多加一顆蛋。



----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第25週 20150117-23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5296468406423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