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著古意喝咖啡

對著古意喝咖啡


星期天跑到迪化街走走順便買些乾貨,走啊走覺得有些累了,忽然想到蛙咖啡圓環店收了以後在迪化街這裡也重新開了間永樂店,正想拿出手機上網搜尋時,抬頭一看不就正在我眼前嘛!


台北市迪化街一段13號,地址非常好記。怎麼走呢...自圓環沿著南京西路向西行,遇到迪化街往右轉馬上就到了。


這天因為獨自一人前來,非常擔心不好找位子,找到位子後又不放心把物品放離開眼前視線,只得又匆匆跑到櫃檯點餐。我想這是一個人唯一的"壞處"。好處就是自由自在。


點了杯咖啡和櫃檯菜單上的現烤司康--備註要等30分鐘,這很吸引我。有的是時間不怕等。


DSC05980

我挑了個面對窄巷的窗檯座位,真的就是窗檯:P

高高的圓板凳,這靠牆的窗檯很巧妙的把木板嵌在窗邊,自成一格。

靠牆有三扇窗,中間的窗上頭寫著請勿開啟,左右兩側的窗則是打開的。所以椅子也是放在開啟的窗前。


我左顧右盼,是有其他舒適的坐位能容我隻身前來入坐,不過看著這開啟的窗,一附就是歡迎自由來去之貌,實在喜歡,所以整個下午就"定居"於此了。




DSC05987

店內坐位有著尋常的咖啡座位,也有類似客廳矮桌茶几搭配能容四人促膝而彈的

單人沙發。也有像這種很適合來相聚用餐的圓桌座位。


DSC05986

整間都是磨石子地和原屋元素的風貌


DSC05982

抬頭看看天花板上的屋頂內側,這裡實在像我小時候的住家和祖母家,難怪倍感親切。



DSC05995 DSC05988

房子正中間的天井以及後半部的樓梯極窄且陡都令我想起小時候住老屋的時光。


看看時間等了快50分鐘,我的現烤司康才來,幸好真的有的是時間等啊...:P


DSC05955

所幸司康又熱又香,一份有兩科司康。搭配三種佐料,奶油、果醬、鮮奶油。我毫不客氣的趁熱吃光。


DSC05962

優閒的午後,有著很棒的窗景,望下去這條小巷內許多人來來去去。也都忍不住對著兩側的老房子拍照呢。




光陰地圖000_228的滿月與蛙咖啡(20100228)

寫完這篇隨手生活記之後,忽然想到蛙咖啡也去過好幾次了,圓環店以及松江店。不過都沒仔細留下記錄。唯一一張拍下的是5年前有回滿月,看著蛙咖啡的圖案和月亮覺得有趣便拍下了。



frog.cafe 蛙咖啡

103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3號
02-2555-2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