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729

我貪心! 超~不裝蒜~沾滿蒜的 「舊金山式蒜香薯條」
食譜來源:(http://goo.gl/nu9pCF



在《在廚房裡環遊世界》的活動緣起:
松露玫瑰部落格:追循食物的香氣,我們在廚房裡環遊世界!



我愛馬鈴薯、地瓜、南瓜這些可愛的食物,怎麼料理都愛! 炸薯條,馬上搶來吃,用烤箱烤的炸薯條,也要來試試。這星期的做菜作業挑了 【蔬果派對】的「舊金山式蒜香薯條」(http://goo.gl/nu9pCF)。



DSC05601

把馬鈴薯洗淨大切長條塊,用蔬菜油和黑胡椒、鹽在調理盆裡滾一會兒。放在金屬烤盤上,烤一下翻一下,烤箱非常高溫,且燙 一定要小心點!


DSC05684

接著把烤箱裡"炸"過的薯條拿出來。放回剛剛的調理盆中。盆中早已預備好我大切很多的蒜! 沒有扁葉巴西利(flat-leaf parsley)我改放了香菜(芫荽)。




DSC05691

由於我的大蒜切的顆粒很粗,所以咬起來有點辣辣的,和吃烤香腸時立刻咬一口大蒜的感覺是一樣的:P


做這道菜時,正好是元旦假期的最後一天午後,自己享用並瘋狂看影集,用優閒和美味的食物來度過假期的最後時光。

這道舊金山式的蒜香薯條,用烤箱取代油炸,省去單人下廚後處理油鍋的後續問題,烤箱把開還能順便塞進不少其它食材。烤完的帶皮馬鈴薯皮脆內鬆軟,混了蒜油實在是熱愛大蒜者的心頭好。



---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第23週 20150103-0109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0235248443313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