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176

30分鐘就能搞定的咖哩雞丁用印度烤餅來配



在《在廚房裡環遊世界》的活動緣起:
松露玫瑰部落格:追循食物的香氣,我們在廚房裡環遊世界!



食譜來源:凱特的「印度烤餅」(http://goo.gl/k4flMk)配「咖哩雞丁」(http://goo.gl/mQ0ZNJ)。本週作業是組合的菜餚,嘗試用快速簡易的菜色也能吃到飽足又不失美味的一餐。



DSC04175

首先是來自凱特的「印度烤餅」(http://goo.gl/k4flMk)食譜。

這印度烤餅做起來充滿樸實的手作感,而且深得家人們的心。

DSC04057 DSC04092

我選擇用平底鍋乾烘,圓圓的麵餅皮我覺得要桿薄一點才好吃。

第一張麵皮隨隨便便桿一下就拉開放平底鍋,結果因為太厚馬上往中間縮起來,變成完全部膨起來的牛舌餅樣子。第二章以後我有用心桿開,用大面積張力把餅黏在鍋面,稍微不沾之後翻過來。餅中間受熱會蓬起來,超級可愛。

DSC04208

在外面餐廳吃過類似的烤餅,如果想要多一點口味,可以再烤餅上塗香料油、大蒜油、奶油,再烤一下也有灑上芝麻和香蒜的口味。

DSC04217

我們家喜歡吃這樣單純的麵餅。所以是沾著咖哩醬(湯)來配的。



「咖哩雞丁」(http://goo.gl/mQ0ZNJ)這道菜,實做大約花30~40分鐘。如果不拍照或擺來擺去喬位置,我覺得花30分中應該足夠。

DSC04181


跟著松露玫瑰的教學食譜,紅蘿蔔切小丁(或薄片)用微波這招以前我就有類似的方式。可以非常快速的解決這小傢伙以往需要耗費一些時間的問題。

其它的蔬菜我也是檢冰箱裡現成的,像是香菇和甜豆。


DSC04074



DSC04110

對了 因為我太喜歡番茄,所以我還加了番茄

後來發現加一顆真是太少了:P


DSC04129 DSC04131DSC04246

添上椰奶的咖哩特別有溫暖的感覺。


我們家很少做有椰奶口味的咖哩,所以家人吃的時候也覺得很驚奇。尤其我這咖哩醬做成類似比濃湯還輕一點的版本,可以直接帶點辛辣又帶椰香的口感。接著把烤餅掰成小塊灑在很多蔬菜和雞肉的咖哩中,大口吃下。真是滿足阿~~



---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第21週 20141220-1226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749535126428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