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577

scone 司康自製、果醬自製,大滿足:P
食譜來源:「原味司康」(http://goo.gl/0GEbtw)-《愛上小烤箱》P.51



在《在廚房裡環遊世界》的活動緣起:
松露玫瑰部落格:追循食物的香氣,我們在廚房裡環遊世界!



本週的作業我挑了使用烤箱的烘焙系列-原味司康來完成。
這張插隊票的食譜是(http://goo.gl/0GEbtw)--《愛上小烤箱》P.51

用同一個麵糰但製作過程稍有不同,口感也略有差異,相同的是我都喜歡!

麵糰充滿奶油香氣,烤好完成後帶點甜帶點鹹,單吃或夾餡吃皆適宜!


20141207 scone 司康麵團

前置作業麵糰同一個,分切兩半。

一半直接製作室溫麵糰版,另外一半先冷藏後揉製為冷藏麵糰版。



室溫麵糰:

放室溫靜置10分鐘後用圓形切模做出的樣子

DSC03490DSC03495DSC03500DSC03504



冷藏麵糰:

冷藏半小時後,直接捏拍成型

DSC03507DSC03514DSC03523DSC03525



等到烤完後才想到應該兩種做法用同一個方式成行比較好,再仔細一看食譜最後成行的方是好像與食譜不同。


室溫麵糰>食譜用手成型 (我做成用圓型切磨成型)

冷藏麵糰>食譜用切磨程行(我做成用手捏成型)


我以前沒做過司康,不太清楚成型時用手或用切磨是否為口感差異的主因,不過冷藏版本的麵糰在我用手捏成型時特別容易散掉。室溫麵糰(當日台北中午氣溫較高)則非常容易聚攏在一起。


DSC03534


DSC03540

最後烤出來的切面

左:室溫麵糰>用切模成型,切面看起來平整,整體口感吃起來比較鬆。頂部的部分吃起來比較軟(雖然是切模有個角的樣子)

右:冷藏麵糰>用手捏成型,切面看起來不平整,但內層口感比較有彈性、較室溫麵糰嫩,但外面頂部的殼比較硬。


DSC03544

麵糰我是用400g的低筋麵粉比例下去製做的

分成兩種麵糰,各做了8個司康,共計16個,但剛出爐馬上吃掉2個:P



DSC03571

做了鹹甜兩種夾餡口味



DSC03565

鹹食就煎培根、煎蛋、切薄小黃瓜片,抹一層很薄的花生醬


甜食部分,我選夾果醬


DSC03550

果醬是自製的,用的是中秋親戚自家栽種的紅肉柚子煮成的柚子果醬(左)、以及用金棗和橘子混搭的橘系列果醬。



DSC03558

很貪心,所以果醬兩種都夾在司康裡吃了!


我的司康出爐時非常香,飄著奶油香氣,吃起來帶著鹹帶著甜。我個人沒有特別愛熱呼呼的感覺,冷卻一點點再吃更得我心。


最後一吃:
隔兩日後,我把剩餘冷藏的司康拿出來,沒有加熱就掰成小塊,直接丟進燒燙燙的熱濃湯裡也非常不錯。(最後一吃忘了拍照,半夜偷吃怎能留下鐵證^^)


---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第19週 20141206-1212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6957899671955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