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累極非常早就上床睡著,大概睡得非常滿足,故做了好幾個夢每個夢都像是過了一生那般悠遠,早上自然醒來時還躺在床上發呆了一會兒才回過神。簡單記下我還記得的夢。
(不過以下夢境不代表正常生活情況啦…)XD

 

 

夢之一:夢見熱愛拉麵的友人情侶檔傳手機訊息給我,說排到了日本知名拉麵總店的位子,叫我趕快去。我拉著行李在石板路上前進。原來那間店在一家百貨公司的美食街隔壁,店面的招牌是黑色的布廉,等我抵達時友人們都已經吃完午餐了,我是午間休息前最後一個入座的。友人們熱情的告訴我充盈著大量新鮮蔥花和好吃的叉燒肉絕對會令我滿意。

 


夢之二:夢見和一位好友在異國探訪咖啡店,有歐洲風格的精品咖啡開在不知道是日本還是韓國的一間大樓一樓的銀行旁邊,中間有相連的大廳當通道。裡面雖稱不上金碧輝煌但也非常有氣勢。再等待咖啡和餐點時順便看看四周的環境,同時與友人聊天。剛說完一段話時,友人忽然摀住臉,悲泣的哭了出來。她說其實我不想知道妳說這些事情的細節。(大抵上是一些生活感想和小事)。我十分驚呃,想到原來妳心裡可能也有壓力,不想承受這些旁人的傾訴。

 


夢之三:結合了夢之一的石板路和夢之二的女性友人,原本在石板路旁看到一間賣美式鄉村家具的小店,我蹲下看著玉米穗鬚做成的小飾品。夢境中場景轉換成另外一景。我忽然想到來此地忘了訂房,還不知道去哪裡。傳了訊息(註:也不用換SIM卡或辦漫遊,大概就是夢中的樂趣了),男性友人說那就先來我家這裡住吧! 所以約了在地友人們快樂的在有和式暖爐桌邊聊天,還一直虧說趕快回台灣來定居吧。

 


夢之四:打開一張藍圖,仔仔細細研究。因為要把跨湖大橋改建到另外一側十分不容易。但改建大橋之後原本的湖泊四周交通能獲得紓解,同時也能把湖畔四周變成有廣闊天空的休閒園區增加觀光。改建大橋十分不簡單,一定要確實研究才行。

 


夢之五:天色逐漸昏暗,空中慢慢的飄著細雪,我拖著行李在雪地上畫出長長的痕跡,回頭喚著先生和十三歲的孩子別丟了行囊也趕緊跟上腳步。我們一行三人打算前往下個城鎮。看著路邊的景觀牌子(正是夢之四的明月大橋旁的湖邊景觀園區)我在抹去牌子上的細雪,看著彩色印刷的標示感到開心(但絲毫沒想到夢之四的身份,或許夢之五的我是另外一位)。
先生的面容與形態是像電影-讓子彈飛裡的張麻子(但夢中我知道我們來自北方,姜文是北方人嗎XD 哈哈哈)路邊空地圍籬中有兩三個居民,用汽油桶做成一個生火的小烤爐,烘手取暖,火光曳曳人影搖晃還真有種感覺。(曳這字有沒有錯?)我從懷中掏出自年少時代就跟著自己的相機,想要拍下這番路途中遇上的景象。遠方園區中有數隻小鹿,搖搖晃晃的走向人們,大概是想討東西吃吧。

天真的黑了,孩子雖然已十三歲,但仍對未知之路和四周逐漸的趨黑而感到恐懼,忍不住依偎過來。路邊有另外一人也正對那群圍著火光閒聊吃烤物的拍著照,對焦時相機紅光特別顯眼。我笑著對先生說,咱們三人也來合照一張吧。天真的黑了,我舉起想自拍三人的手中相機,再也看不見任何東西。
夢就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