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495

最後的帕馬森起司(粉)能為這道菜餚增添奢華風味,不能省!
食譜來源:《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P.46




在《在廚房裡環遊世界》的活動緣起:
松露玫瑰部落格:追循食物的香氣,我們在廚房裡環遊世界!


DSC02122 DSC02435

上星期利用爐烤南瓜做出美味的南瓜煎餅後<見此>,剩下的南瓜我拿來做義大利麵,本還有奶油南瓜蒜味麵包這道菜,我連培根和切達起司都買好了。無奈這種單純的爐烤南瓜太好吃,偷吃個精光(直接吃、挖起來夾在吐司中當抹醬、想到就來一口),殘存的分量剛剛好只配上依食譜比例縮小成一人份的義大利麵(我用130g的麵)。



做法也相當簡單,熱鍋加入基本辛香佐料、義大利麵在旁邊煮得比平常稍硬撈起來放在有入南瓜泥、法式酸奶油、藍紋乳酪煮成的醬汁中一起煨一下,就能起鍋了。


DSC02489 DSC02506

起鍋後太難以抗拒這金色南瓜的魅力,拍下左邊這張照片的同時,早就把鍋裡剩下的兩口麵給吃光了。左看右看好像少了什麼,原來是帕馬森起司,這才滿緊添上。


起司灑了兩次,等於是雙倍的分量。原由是灑第一次時數量不多擔心影響風味,等到拿起相機,剛起鍋的麵早就把白色細細的起司給融化了,所以又趕快灑了第二次。

也因為如此,拍照前吃了鍋中的"原味"與拍照後盤中的加倍份量帕馬森起司,使得我覺得一定要灑上那最後的起司,才能凸顯這盤"黃金南瓜義大利麵"所帶來令人愉悅的奢華感。吃得眼睛都發亮了。


還有一個重點:辛香料

DSC02486

大蒜末我沒有使用押泥器,我用切的帶點顆粒感。

使用乾辣椒及新鮮香草-百里香。

蒜味及乾辣椒的辛香味,也使這道看起來溫和的南瓜義大利麵帶著大人的感覺,視覺上和一入口認為的溫純口感,會因為醬汁中隱隱含的蒜、辣口感而微微沁汗,我平常沒吃那麼辣所以嚐起來特別有滋味。(剛剛回顧食譜比例,或許食譜上的一撮乾辣椒和我使用的有差異)


看似溫醇的義大利麵因為前面爆香了蒜、辣、百里香,等辛香料,充滿了大人的滋味,更能凸顯這系列-爐烤南瓜帶來的"黃金"風華。


原食譜中用的是筆管麵,我手上只剩蝴蝶麵與螺旋義大利麵,我私心覺得螺旋面比較能在隙縫中夾著多一點的醬汁,所以選了蝴蝶麵。


DSC02496


對了,做醬汁煨煮時,我特意留了兩三塊爐烤南瓜沒完全壓成泥,所以最後的煮出來的成品麵體中就有小塊的南瓜,值得在盤中繼續細細品嚐這非常令人驚嘆的爐烤南瓜。


還有,這回醬汁與麵的濃稠度自己搭配得很喜歡,照片中看起來略乾點好像只有麵,不過吃起來確實風味是足夠的。

arrow
arrow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