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957

感覺很中西合璧的青花菜與生磨菇片,說是沙拉更像台式小菜!
食譜來源:「Broccolini, Mushroom and Sesame Salad」,
蔬果派對的「青花菜與蘑菇沙拉

 

在《在廚房裡環遊世界》的活動緣起:
松露玫瑰部落格:追循食物的香氣,我們在廚房裡環遊世界!

 

 

 

因為這道菜,我確定我三種菜不會搞錯了:P

Broccoli 青花菜、綠花椰菜、Broccolini 青花筍、"(嫩莖)青花菜"、Broccoli Rabe 芥蘭菜 (ex.芥蘭炒牛肉、蠔油芥蘭)

原本的綠色花椰菜與芥蘭菜我本來就分的出來,但一直在想"嫩莖"青花菜到底是啥!

老媽說她知到"哪個菜"也知道三種不同,但不知道名字,但我們這裡市場的人都叫"青花菜的小孩"(台語)就能買到嫩莖青花菜了。很有趣!

 

不過我是使用青花菜(綠色花椰菜)切片來使用。

DSC07931

 

 

DSC07935

當然還有蘑菇,這次特別挑很大朵的! 先試薄片。

很快的用水沖洗、趕快擦乾,備完其它料料之後最後才切片。

 

DSC07927

佐料準備太簡單了!

這三樣 大蒜、青蔥、乾辣椒是我家的常備品,如果臨時沒有那一定是上一餐用很多,一股腦用光光:P

 

準備好就一口氣完成!

DSC07944

 

 

DSC07966

這道菜的佐料用芝麻油,但我只有品質優良的黑麻油,於是我用了一點黑麻油(氣味十分濃烈)與葵花油混合,最後的黑胡椒與烘過的芝麻為這道菜添了點西方的滋味。

生蘑菇我覺得非常吸收醬汁,所以儘可能在要吃時再淋上醬汁,不過冰了隔夜的這道菜,希了許多麻油香氣,轉變成略帶種口味的台式醃漬涼拌菜,此實非常想煮稀飯來配。

 

直接淋醬汁混和吃時,我是用大薄片磨菇、放隔夜的菜我是用略帶厚度的蘑菇。蘑菇生食時感受到大地芬芳的氣息! 薄片吃起來有種生火腿的感覺hahahahaha

 

 

 

DSC07992

吃剩下的放在保鮮盒,但發現磨菇還有剩下,一起放進去搖一搖混合,冰過再吃就是小菜了。冰過之後麻油的香氣更明顯、蘑菇比較沒有生味。

 

 

DSC07942

其實最喜歡這張醬料照片,按照這個配方

也是百搭的,如不加蘑菇剩下的醬我覺得可以涼拌菜球。

 

 

 

......... 欸這沙拉不就是我們台式的涼拌小菜!

 

DSC07978

是吧!

 

 

 

其它資訊:

三種菜的區別(有圖): Broccoli, Broccolini & Broccoli Rabe
http://www.rvgoddess.com/FOOD/INGREDIENTS/Broccoli_Broccolini_Brocoli_Rabe.aspx

 

Broccoli 青花菜、綠花椰菜

Broccolini 青花筍、"(嫩莖)青花菜" (或broccolette or tenderstem broccoli)

*青花筍(Broccolini)=青花菜與芥蘭菜雜交之新種蔬菜屬十字花科,為日本sakada公司所創造之新種蔬菜。<這裡>

Broccoli Rabe 芥蘭菜 (ex.芥蘭炒牛肉、蠔油芥蘭))

 

 

此篇"-莊祖怡的部落格-"芥蘭菜的義式吃法",文中也有介紹這三種菜沾親帶故的說法,很有趣。 http://blog.yam.com/tzui/article/24315137

 

 

------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第12週 20141018-24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9836773183147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