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的牛排 :P   #food  #love

如果以為隱藏版牛排的主角牛肉,那你一定要仔細按照食譜做,
就能挖掘出這道料裡的隱藏巨星 --- 磨菇醬。
食譜來源:《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P.150



在《在廚房裡環遊世界》的活動緣起:
松露玫瑰部落格:追循食物的香氣,我們在廚房裡環遊世界!



IMG_20141012_163839

這次非常乖,按照食譜老實操做,除了那真的買不到的四季豆改為甜豆。




DSC07813

照片中看起來是一盤料理但有四種菜要組合,我深知自己手腳超慢,只待一道道做完後拼起來。如果是我家那兩位高手做菜應該是這樣的情況: 條狀的帶皮馬鈴薯叮一聲從烤箱出爐時,牛排正切開放在剛起鍋的翠綠豆子及香酥蒜片上,淋上濃郁鮮美魔菇醬時還能邊偷吃超燙嘴的馬鈴薯。……這是理想狀況啦!



我呢~慢吞吞的我幸好還有烤帶皮馬鈴薯這個救星,要烤40分鐘扔進烤箱後,開始煮備料煮蘑菇醬,醬汁煮好後小小火保溫。接著料理豆子和煎蒜片,其實也可以同時煎牛排,但我蠻害怕牛排煎得不好,故又等豆子及蒜片完成後(放在鍋中維持溫度)才煎牛排。所幸最後牛排的熟度很對我的胃口,因此相當開心。


DSC07765

這道料理我只更動了四季豆這個選項,因為跑了大賣場和家裡附近的超市之後都找不到(不知是否因為中午才想到要去買菜的緣故),只好拿甜豆(莢)來煮相當的甜脆,我覺得配在一起吃也挺不錯。蒜片香酥可口,很像薄片蝦味先:P



我謹遵食譜的做法烹調並留意細節,沒出啥大狀況,除了先把甜豆炒好稍微沒哪麼燙嘴而已,烤馬鈴薯條也比煎牛排提早完成,取出拍照後放在烤箱上保溫了一下,等到牛排煎好確實賣相就差了點,但還是好吃(尤其沾蘑菇醬)







奧立佛的隱藏版牛排共有以下四種菜色組合起來:

烤帶皮馬鈴薯條+煎甜豆及香酥蒜片+濃郁蘑菇醬含了芥末籽醬及肉汁+煎牛排(五分熟)


DSC07729


DSC07747


烤馬鈴薯條帶皮外脆內綿密,煎甜豆我想比四季豆來得更甜更脆,搭上蒜片很下酒菜的感覺。


DSC07735


蘑菇醬在煮的時候確實是照食譜比例,但不知是不是因為蔬菜個頭有大有小,抑或是秤量時出了點小狀況,總覺得洋蔥絲過多了點。如果重煮一次我會把蘑菇的份量再加倍。


但此次覺得洋蔥過多,燉煮起來有種超甜美的大地滋味。最後的秘訣加上芥末子醬把整鍋的蘑菇醬的味道整個提升,帶點醒目的微嗆辣氣息。如果沒有仔細看食譜我想我不會把肉汁最後添到蘑菇醬裡。


DSC07765-1


DSC07802

蘑菇醬加了芥末(籽)醬就蠻令人驚艷了,待牛排煎好靜製完成把肉汁添入蘑菇醬中那才真是鮮美極了。


DSC07807
煎牛排熟度看各人口味,我偏好三或五分熟的滋味。




DSC08550 DSC08587

註:芥末醬我是用法國莫城葡瑪芮陶罐芥末籽醬(Moutarde de Meaux Pommery)這個牌子,衷心推薦! 家裡在醃製酸黃瓜時也使用此一味當醃漬的基底汁液。





IMG_20141012_161825



DSC07824

最後其實是盛在一個碗裡吃,磨菇醬淋在任何無調味蔬菜上都變成美味佳餚!




---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第11週 20141011-1017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9881819978738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