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tarbucks City Mug:Germany/Munich/Oktoberfest ('08 Icon Series &  '08 Icon Series (Minis)  http://miniqq.pixnet.net/blog/post/41486482   #STARBUCKS #星巴克 #星巴克城市杯 #starbucksmug #starbucksmugs #citymugs #mug #toy #collection #volkswagen  #toycommunity #福斯

得來不易的Oktoberfest City Mug 有愛心圖案:P

 

 

親友去德國旅遊順便參加了2014慕尼黑啤酒節,從拖著皮箱整間搜刮的強國人手中搶下一個 STARBUCKS Oktoberfest City Mug 星巴克慕尼啤酒節紀念杯! 也算解救杯子到自由台灣,其它的約莫10個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被強行帶進鐵幕。

 

旅途記趣:
雖然搶了杯子,但因為其他東西買太多加上回程領隊疏失,讓親友在機場面臨超重
又無人能解決的困境(對,領隊不見了也無法跟同團十幾個人共用重量額度),
只好摸摸鼻子付了200歐元了事。然後同團強國人在各店搜刮10幾個杯子(馬克)竟然
沒超重!...
由於不是我本人,我想我應該不會弄到超重,確實實況如何再待我去詳細問來!

 

親友把這兩個大的16oz城市馬克杯送回台灣後,加上我原先有的3oz城市杯組(德國+慕尼黑),乾脆把這些整理成一篇,所以就有這篇文章。

 

 

 

DSC07414

這次入手了三種星巴克城市馬克杯,分別是德國、慕尼黑啤酒節,以及慕尼黑城市杯。我收藏的大杯子16oz的是德國與慕尼黑啤酒節,產地都是2014泰國製造(Mide in Thailand),而3oz的小杯子組合則是德國+慕尼黑,產地為2010中國製造(Mide in China)。

 

 

本次有 '08 Icon Series 以及 '08 Icon Series (Minis) 兩個版本

杯子圖案簡介如下:

 

城市杯: 國家杯-德國  Germany / Deutschland

正面圖案 :柏林的布蘭登堡門 /Brandenburg Gate (@Berlin)

背面圖案 :巴伐利亞的新天鵝堡 /New Swanstone Castle (@Bavaria)

 

城市杯: 特別款-慕尼黑啤酒節紀念杯 Oktoberfest

正面圖案 : 啤酒節愛心形狀的餅乾/ Gingerbread Heart

背面圖案 : 啤酒節現場的大摩天輪/ Ferris Wheel

*這裡有一個愛心餅乾(薑餅)的食譜

http://www.casquewines.com/scripts/foodPg.cfm?fid=55

*另外這個連結則是說了為何有愛心薑餅

http://www.bellaonline.com/articles/art178129.asp

 

城市杯: 城市-慕尼黑 Munich / München

正面圖案 :慕尼黑市瑪莉恩廣場的新市政廳/ Neues Rathaus (@Marienplatz)

背面圖案 :慕尼黑市聖母教堂 /Frauenkirche, full name:Dom zu unserer lieben Frau, "Cathedral of Our Dear Lady" (@Marienplatz)

*兩個建築就在隔壁而已~

 

底下這個連結有瑪莉恩廣場360度的全景,並能看到廣場旁新市政廳的樣子

http://www.panorama-cities.net/munich/town_hall.html

 

 

 

接下來好好介紹德國這四個(三種)城市馬克杯~

 

DSC07383

首先是德國杯與慕尼啤酒節紀念杯,這兩個杯子都是16oz的,產地為泰國。質感比類似同款的中國製造還細緻,杯身厚度略小於中國製的同款杯子。

 

左邊的德國杯正面是位於首府柏林的布蘭登堡門,右邊的慕尼黑啤酒節紀念杯則是愛心薑餅的圖案,上頭寫著 "I <3 Oktoberfest"。這款Oktoberfest杯上個版本是2011年首次出現的蝴蝶型椒鹽卷餅Pretzel(Brezel),也有3oz的小杯組(Germary+Oktoberfest) ,

當我知道除了2014新出這款愛心圖案杯後,非常扼腕沒有早一步先收藏椒鹽卷餅版本的。..........主因是我非常愛吃椒鹽卷餅 :(

 

DSC07393

德國杯的背面則是用德文寫著德國Deutschland (正面當然是寫英文的德國Germany)

圖案則是德國最著名的--位於巴伐利亞的新天鵝堡。我想新天鵝堡大概是最經典的城堡模子吧!看看迪士尼~ 。

 

那慕尼黑啤酒節紀念杯則是正面就用了"Oktoberfest"這個德文,背面一樣是Oktoberfest 底下多一行字"München" ,圖案是啤酒節那邊的遊樂設施--摩天輪

(據說也有旋轉木馬啦..但不是我自己去的所以不確定 去得人都只給我記得酒和腸~~)

 

DSC07391

 

DSC07390

這兩個16oz的杯子,價格分別都是9.5歐元,在同一家店購入的。

(有沒有含稅就不知道了....)

 

DSC07394

包裝:
沒有! 德國星巴克門市據說很爽快的拿出兩個超薄紙盒!
紙盒上也"沒有"任何與星巴克有關的字樣或圖,親友就這樣裝回台灣~XD

 

 

接下來是小杯子3oz的城市杯組

 

DSC07430

這個組合也是親友送的,在德國慕尼黑購入

 

一樣都有德國杯,看看16oz和3oz的差別

DSC07399

3oz小杯子的把手在杯身上整體比例上顯得稍大些

 

DSC07408

不知是否因為小杯子是中國製造(MIC)所以杯身比較厚,或這是所有小杯一貫的風格。之後等挖出一樣款式的3oz小杯來做比較。

 

DSC07409

杯底字體稍有不同,3oz小杯子組是2010年親友到慕尼黑自助旅行買回的,所以這幾個確定都是在門市購入,沒有仿冒品的問題。

 

DSC07421

 

 

DSC07419

小杯子組一組是兩個,組合的型態是"國家+城市",這種組合現在還蠻常見的(只要在不缺貨的情況下),朋友當時在慕尼黑購入時是10.9歐元(2010年)。產地是中國。

 

 

DSC07427

 

DSC07424

剛剛介紹過德國杯的正面及背面了,就說說慕尼黑城市杯吧。

慕尼黑城市杯正面和背面的建築在實際的地理位置上也相聚不遠,簡直是鄰居。

正面是慕尼黑市瑪莉恩廣場的新市政廳,背面是聖母教堂。這兩個google關鍵字就有非常多資料和旅客的遊記,大家不妨查一查。

 

DSC07441

 

 

DSC07438

以上就是手邊有的星巴克城市杯之'08 Icon Series 以及 '08 Icon Series (Minis) 德國杯系列^^

 

 

DSC07387

 

附贈有用資訊連結:

Mike的星巴克馬克杯收藏(但他最後更新只到2010年)

http://home.inter.net/mjm/mugs.html

介紹各地區城市杯

http://www.bucksmugs.nl/germany/germany

另外, 如何分辨假杯子也是非常重要的,文章最末有個最近更新的pdf檔,值得一看,大家不希望在任何拍賣平台上買到假杯吧!(還高價買到就GG了)

http://www.bucksmugs.nl/home/fake-mugs

FredOrange 是個很好找星巴克杯的網站

http://fredorange.com/

 

[星巴克] 如何在網路上搜尋星巴克城市杯(STARBUCKS CITY MUG)

http://miniqq.pixnet.net/blog/post/288167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