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30 W09椰香英式馬卡龍 Coconut macaroons (椰子球)-3

椰香就像奶酥一樣誘人
食譜來源:《廚神的家常菜》P.126



在《在廚房裡環遊世界》的活動緣起:
松露玫瑰部落格:追循食物的香氣,我們在廚房裡環遊世界!


製作廚神版的椰子球簡直是懶人/上班族的福音,只要下班後跑去SOGO BR4底下的超市就能買回所有材料,包括雞蛋、椰子絲、白糖。剛好又遇到即期品特價,一包250g的椰子絲只要90元。(雖然食品材料行比較便宜,但就近買省下交通時間與交通費也是划算啦)


20140930 W09椰香英式馬卡龍 Coconut macaroons (椰子球)-1

按食譜的材料比例,我縮小到一個蛋的份量。


混在一起、攪在一起、搓在一起,等一等、放進烤箱,大功告成!



20140930 W09椰香英式馬卡龍 Coconut macaroons (椰子球)-2

恰好有拍下在烤箱裡數十分鐘的過程,不論大小的話外表還蠻像我超喜愛的泡芙外殼。

看著內含蛋液的椰子球慢慢膨起,還飄散淡淡椰香~


一開始以為搓成圓球的椰球竟然變大又變塌是失敗之做,後來才發現這個版本這樣圓墩墩的的趴著是正常,只要注意火侯就行了。


DSC07322

我最最最喜歡的就是底部的焦糖香脆,非常像椰子口味的焦糖脆餅。

說不定用此材料可做成薄片餅來吃!


DSC07358

這個版本的椰子球十分黏牙,但又富含椰子絲的鬆軟和蛋汁、糖分的濃郁滋味。香氣到第二天來嚐都很像香噴噴的奶酥。用很簡單的技巧與少量的時間就能做出這玩意,我很滿意:D



---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第09週 20140927-1003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4910177444821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