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今天這種有陽光又起風的乾燥日子,就忍不住回憶起在高中時少數幾個非常快樂的畫面。

 

Miss E是我在高中時唯一的好朋友,這份友情仍持續到現在。

我倆時常放學結伴散步慢慢晃蕩東拐西彎的才回家,每每走到南京西路靠近中山北路口時,就會停留一會兒,在那邊的小店鋪買可麗餅吃。雖然先經過承德路口的林氏滋養布丁我也喜歡,但我更喜歡駐足在騎樓下看著店家以利落的手法做出圓圓的可麗餅皮。

 

零用金足夠時E會買甜的、我會買鹹的,零用金不夠時我倆會共食一個巧克力冰淇淋口味的可麗餅。可麗餅的餅皮又軟又大,填滿餡料後放在粉紅色的厚紙板中竄出的香氣非常誘人。

 

有天極似今天這種天氣,我們在校園中漫步,走過中央廣場時初秋陣陣大風吹來,幾乎都要把百褶裙給掀了。我們互相挽著手依偎著面向天際,讓陽光刺得睜不開眼,光線彷彿閉著眼也能感受,但再過30分鐘就要小考了,真令人不想回教室好好待著。我說我永遠記得今天、現在的天氣! 誰知竟過了近20年,當時的情境猶然在目。

 

想到曾經擁有這樣的快樂時光,內心非常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