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286

魚目混珠以假亂真的"洋芋片歐姆雷"
食譜來源:《廚神的家常菜》P.122



在《在廚房裡環遊世界》的活動緣起:
松露玫瑰部落格:追循食物的香氣,我們在廚房裡環遊世界!



我自己相當喜歡吃蛋料理,尤其吃過新鮮的雞蛋或朋友農場提供的優良產品之後很難再回頭隨便買便利商店的雞蛋。


總之就是雞蛋品質對這道料理來說很重要。另外,請買一包洋芋片!



打蛋後把"特地買回來"的洋芋片浸泡一會兒(平時很少吃太空包零食),在充分熱鍋後把混合蛋液軟趴趴的洋芋片倒入鍋中,把煎得蛋蓬蓬的就可以起鍋啦。


DSC06262-1


我吃起來的感覺是……很普通!


對~就是很普通才神奇,就像薄薄的馬鈴薯片:P 絲毫感覺不出是臨時買回來的洋芋片來 ”魚目混珠”。所以萬一臨時想做馬鈴薯薄片的歐姆雷,這樣也能很快完成端上桌。


雞蛋有稍微打的起泡後,在煎的過程中受熱會膨起來,洋芋片則吸收蛋液改變了原來鹹酥脆的感覺,鹽分和油分則釋放在蛋汁中因此鹹度按食譜比例還蠻適中的。洋芋片吸了飽飽的蛋汁,加熱起鍋後包再嫩蛋中變得又厚又軟。這道超簡單料理也好像很適合當便當菜^^;


很妙的一道料理。


不過如果可以我還是會選擇用馬鈴薯來入菜喔:P 

小疑惑是按照食譜比例洋芋片再到入鍋中的那一瞬間,似乎覺得比例不太均衡,但起鍋後又覺得洋芋片不太夠,蛋扁扁的,或許是我爐火太旺,蛋都煎乾了。


或許下次再掌握溫度精準一些可以做出更符合自己口感的"偽馬鈴薯薄片歐姆蛋" 哈哈哈


DSC04064

這是我自己非常喜歡的 <杏鮑菇蛋捲 omelette>




---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第07週 20140912-19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6972138803700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