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40911_213804

番茄醬搭煎香腸,比中秋節的烤香腸還好吃啊!
食譜來源:《廚神的家常菜》P144



IMG_20140911_213219

我愛大蒜,這回沒少放,配上香腸油脂煎出來的大蒜得我心!



在《在廚房裡環遊世界》的活動緣起:
松露玫瑰部落格:追循食物的香氣,我們在廚房裡環遊世界!


依照食譜做菜已邁入第6週(擦汗),由於平時工作實在太忙碌,索性可選的食譜還不少本。原先我鎖定傑米奧利佛系列的食譜,後來又發現"廚神的家常菜"這本食譜更對我的胃口,一來菜式簡單心裡便放下一半,二來備料也相對方便(對我而言),剩下的就是"照著食譜做"。


本週我選了「茄汁香腸」來玩。


IMG_20140911_210538

以前會匆忙的把冷凍香腸直接扔到電鍋裡蒸再煎,這次我乖乖的用了正確的方式解凍(或使用溫體香腸),再按照方式慢慢煎香腸。


香腸按照食譜用了普通的豬肉香腸(原味/一般來說有人叫高粱口味),另外又多煎了一條麻辣口口味豬肉香腸。煎香腸的過程中冒出來的油可不少,所以我建議一開始在熱鍋中放的油不必過多。




IMG_20140911_211345

慢煎時放入大蒜和新鮮迷迭香,我使勁的緊貼香腸一起煎。




IMG_20140911_213654

香腸在完全解凍後按照指示中火慢煎,富含的肉汁確實比直接丟進電鍋裡還來得更佳。配上焦香香酥的"外殼" 輕輕一咬燙嘴的香腸,很難想像煎了好一會的肉條看似乾巴巴又油油,竟然還蹦得出肉汁。所以選擇香腸的品質在這道料理中還蠻重要的,吃原味香腸能夠嚐出:「喔,原來原味香腸叫高粱香腸是怎麼回事啊..」的這種感覺。


番茄醬更是令我驚喜,我吃薯條向來不加番茄醬,對我來說是可有可無的配角。這次參照食譜用了兩種做法,一是直接擠番茄醬上香腸吃掉,另一是另外稍做調製。不過我覺得這煎香腸光加番茄醬的滋味就令我很驚喜,更別說沾了調製後的吃法。


和煎香腸搭起來,番茄醬轉身成為溫和的角色,輕柔的包裹著歷練了熱鍋中強烈的大蒜和迷迭香依偎後的風味,醬汁淋在有酥脆外殼的燙嘴傢伙上令人稍許猶豫。

一口之後又是一口,就是這麼好吃和令人回味。



IMG_20140911_214509

對了,我多煎了一條麻辣香腸。

滋味吃起來和原味的頗為不同,原味香腸能品嘗到買來的好香腸肉汁香氣,麻辣香腸能吃出夾在這些風味裡的一絲勁道。兩種都好吃。加了番茄醬更有吮指回味念念不忘之感。


唉 我怎麼沒再多煎兩條呢?





---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第06週 20140906-12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7098781557529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