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511

地瓜拌麵 夏日辣辣爽爽吃(之選對醋很重要)
食譜來源:《地瓜上菜:50道超人氣低卡無負擔食譜》P.30



在《在廚房裡環遊世界》的活動緣起:
松露玫瑰部落格:追循食物的香氣,我們在廚房裡環遊世界!



又是個我沒想過的醬汁組合,經過幾次做菜之後,發現跟著食譜做還蠻重要的,雖然一開始總是充滿疑惑。


DSC04531

留些地瓜顆粒增添口感


地瓜拌麵是道用地瓜泥混合醬料後淋在白麵上食用,還蠻像吃韓式涼麵的。佐料中有大量的醋和辣椒醬,但混和了過半的地瓜泥,口中充盈著醋香和辣辣滋味但又有澱粉甜甜的甘味。

我發現醋的選擇很重要,食譜中沒留意是用白醋還是烏醋,所以我選了白醋,但家裡那罐白醋氣味不怎麼好,因此再放入時頗為遲疑,所幸吃起來還挺順口。


白麵我先燙過,然後放入冷開水沖洗,使其Q彈。做了兩餐吃,食譜中的小黃瓜絲和蘋果絲能讓辣味舒緩,一定要放(推薦)



DSC04561

我要吃的時候還加了冷豆腐絲。配上醃蜆仔。

夏日裡又涼又開味的冷麵料理--地瓜拌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