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51

地瓜咖哩   食譜來源:《地瓜上菜:50道超人氣低卡無負擔食譜》(P.64)



在《在廚房裡環遊世界》的活動緣起:
松露玫瑰部落格:追循食物的香氣,我們在廚房裡環遊世界!


本週有個號招來做地瓜咖哩的列車,看了覺得十分有趣,家裡又有友人送的自種地瓜,雖然份量好像稍嫌不足,但做誠兩人份的料理也還算足夠。於是便來嘗試看看。


以前都想著以馬鈴薯當主食的咖哩搭配的肉類不外乎想著牛肉、豬肉、雞肉或是魚肉。我到是沒想過把心愛的馬鈴薯換成地瓜,縱使我也熱愛地瓜,早餐吃半碗麥片加豆漿和奇異果,再帶條蒸地瓜,連皮吃當早餐與午餐間的點心是我很見的餐食。




我選了帶著強烈辛香氣息的咖哩粉,配上一堆切成丁的地瓜,與我長坐的大切塊馬鈴薯有著不衣樣的料理風格。本來內心充滿疑惑,邊煮食時邊想著地瓜切這麼小,洋蔥比例也好少,跟平常都不一樣....這樣會好吃嗎?


DSC02924

當天沒煮飯,料理完一小鍋地瓜咖哩後盛裝到圓缽內,瓦斯爐上的鍋子還剩下些幾大湯匙的地瓜咖哩,我煮了廚櫃中剩下的一把蝴蝶義大利麵,煮好後撈置鍋內一起拌炒。順手抓了幾瓣荷蘭豆過了煮麵水一起倒至地瓜咖哩的鍋子裡"清洗"。有了面的水氣很快的鍋子也就清潔流溜。


20140820 W03地瓜咖哩1

我帶著不看好地瓜咖哩得心情來吃這碗地瓜咖哩蝴蝶義大利麵。

結果驚為天人,切成小塊的地瓜很快就癱軟在舌尖上,還揮汗疵牙覺得咖哩的辛辣,馬上又有地瓜的甘美來依偎。就像是個潑辣的女人也是有溫厚甜美的時刻。


我配上義大利麵和帶點爽脆口感的荷蘭豆及香菜碎末,覺得這地瓜咖哩真是好吃極了!


以下是我的做法


DSC02865

首先是準備地瓜.....這兩條約350g,切成小一公分見方的小丁,

還有1/3洋蔥切絲、下班回家順手買的冷凍三色豆,雖然我很不愛冷凍蔬菜但下班後附近的超市空空如也,沒有碗豆沒有毛豆沒有山葵沒有當配菜的蔬菜,心一橫用用看冷凍三色豆吧! 我用了約120g。還有杏鮑菇一些、水50ml、辛香口味的咖哩粉約3大匙(好像稍嫌多了很辣)、鹽和黑胡椒。我的材料與原來食譜比例稍有不同。



20140820 W03地瓜咖哩2

首先炒洋蔥絲,炒軟後放切丁地瓜炒。加水把地瓜煮熟到軟,添入咖哩粉炒,最後加上冷凍三色豆與切滾刀塊的杏鮑菇一起拌炒,看口味再添鹽和黑胡椒調味。


DSC02912

我原本想把這地瓜咖哩當配菜吃,湯汁收得很乾。


煮完咖哩後鍋子都會留下乾乾的殘渣,會有點難洗,於是我想到煮個麵有水氣進去與最後的咖哩拌炒,可以少些鍋巴的痕跡。


DSC02916

於是我燙了蝴蝶麵,煮好麵後直接撈到鍋子中,淋一點橄欖油


DSC02918

後來又覺得少了點蔬菜,抓了一小把荷蘭豆,先放到剛剛的煮麵水中燙個三十秒,再與麵、地瓜咖哩一起稍微拌炒。


20140820 W03地瓜咖哩1


以上就是這週的做菜:P


---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第03週 20140816-22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625155705628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