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雞翅_DSC02266

蘑菇雞翅   食譜來源:《廚神的家常菜》(P.174)



在《在廚房裡環遊世界》的活動緣起:
松露玫瑰部落格:追循食物的香氣,我們在廚房裡環遊世界!



很猶豫要不要參加網路上的做菜小遊戲,深怕在心裡默默答應想要參加又被近年忙碌的工作給耽擱,擔上個辜負(了誰?/自己)的恐懼。不過時間硬擠還是有的,我挑些簡單的菜色不就解決了嗎! 而且萬一週末沒空去菜市場,下班後去超市也行(雖然差強人意了點),但....即便做不到也不會有任何懲罰,就當是生活裡一點小小的堅持吧。




20140802-08 W01 第一週我選了看起來超簡單的蘑菇雞翅 ,殊不知連續兩天下班順便經過回家途中的超市都買不到磨菇!!! 這下激起我熊熊的怒火,小小蘑菇竟敢刁難我----最後只拜託我家那位退休的大廚老爹去幫我"買一下"食材。


電話中我說:「老爸,幫我買少少的蘑菇和雞翅,雞翅我要剁三節所以不要太小」。「不過蘑菇千萬不要買太多啊」這句話我心裡想但忘了說出口,會這樣交代,是因為老爹有職業病,稍微交代一下,會不小心搞成成十人份。最後老爹幫我買了「小小」的蘑菇! 然後雞翅買了三斤..........。


因此這次用了「小小的蘑菇」配上肥碩的雞翅。




心得:

回到食譜:《廚神的家常菜》(P.174)做的是蘑菇雞翅。最令人難熬的便是慢慢地煎那雞翅,不過慢慢苦等有良好的回報,香煎雞翅非常好吃、皮脆肉軟。吃的時候又明白了那重要的要點"蘑菇多一點",因為沾了香煎雞翅產生雞油的蘑菇和酥香蒜片實在太好下飯了。


家裡只有紅酒和葡萄酒,沒有白酒,因此用米酒替代。在切蒜片時一度非常不耐煩,等到做好以後十分後悔,愛吃蒜的我沒再多添點蒜片在香得要命的雞油裡爆炒真是太可惜了。


廚神的家常菜這本食譜看起來都是超簡單的菜色,相比起來我也很愛的傑米奧利佛用的香料類就多了許多。我想我會以這兩本食譜先來試試每週做菜的耐心吧。俗話說越簡單和單純的東西越難做呀...




我媽這次看我七手八腳的剁了兩隻雞翅(各分三節共六小塊)在鍋子上慢慢煎,搖搖頭竟在我身邊另外一口爐開始先滷起那些多買的雞翅們,猜猜我做完這盤少少的蘑菇雞翅之後如何? 只能說,薑還是老的辣,我媽的醬燒雞翅冰涼後一舉打敗我的蘑菇雞翅,成為深夜裡令人不停偷開冰箱偷吃的消夜良伴。



DSC02282
(我媽在我做蘑菇雞翅時,旁邊爐子上順便做的醬燒雞翅,擺明來踢館)

哎呀!第一週以偷吃雞翅收場。



時間硬擠一點點還是有的,做了這道看起來很簡單的菜,發現一點也不簡單,雖然主角之一雞翅又香又嫩,但蘑菇和蒜片也超美味,令人欲罷不能。更可怕的是家人也來參一咖,吃光我的蘑菇雞翅不說,還把多餘的食材做了別道料理來大PK,首次參加的第一週就這麼刺激!


誰怕誰! 看能持續幾週>Q<


---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第01週 20140802-08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4474843655263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