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夠貪吃的我,受傷後竟拖著腳去買剛好沒人排隊的甜甜圈。
(只買兩個讓店員反覆確認了幾次--沒錯就是2個啦!是要吃多少:P)



7/15


1.事發經過

星期二原本排定假期要出去走一走,沒想到一到外地下了計程車,沒先看地上,右腳先跨出車門左腳跟著跨出,緊接著就踩到路邊的一個洞,摔了個狗吃屎。

跌倒還不要緊,更慘的是身體自然機制是要保持平衡,因此左腳腳踝用力的往外翻在往內轉(回憶的可能情況),我不敢想像自己有如模特兒般穿高跟鞋走伸展台那些滑道的情境,而且......我還穿平底鞋呢!  (各種模特兒扭到狀況<連結>看了讓人感覺..就是這麼痛!)


總之在一陣激烈下,感覺自己好像扭到了,走幾步路覺得還好,就輕忽的讓自己拖著腳跑來跑去拍照。直到幾小時候感覺自己似乎有些不對勁,打消原本想在外地與幾個朋友聚聚的念頭,立刻搭高鐵回台北。


到台北之後時在不甘心休假就這樣泡湯,(硬是經過又剛好沒人排隊) 於是還跑去買了知名甜甜圈後心不甘情不圓的返家。



2.回家後立刻進行冰敷,從下午到晚上感覺都還好。只是感到腳步漸漸沉重,原本還能拖著腿行進,到睡前已轉為強烈的痛感。當下立刻上網掛號,連掛了家醫科與復健科。幾經思索把原本掛下午診改為早上,還順便預約早上簡訊給同事說無法進公司了。


第一晚幾次冰敷後用彈性繃帶加壓綁住,減少刺痛感。




7/16

清晨尿意驅使我下床去上廁所,入夜後腳踝傳來的刺痛與抽痛的感覺已讓我每小時就醒來一次。這下更是讓我對下床後行走的可能痛覺而緊張。



由於真的心裡作用加上痛覺,一段短短走到洗手間的路竟然讓我冷汗直流,痛到差點在洗手間暈倒,有點虛脫的感覺,所幸短暫休息後又忍著痛慢慢爬回床上。

本想硬撐著自己到醫院,後來思考可能還是找人幫忙比較好

(我這點很ㄍㄧㄥ,總是非常難開口請人幫忙)



幸好在傳遞我需要幫忙的訊息後,立刻就有好朋友說有空可以來當小幫手。

現在回想起來有個人幫忙真不錯,搭計程車一到醫院就先借了輪椅(減少患部的壓迫和壓力) 朋友推著輪椅帶我上下電梯,去門診看醫生,幫我排隊結帳、排隊領藥,這些平常我在醫院健步如飛的小事,一但寸步難行時。每件事情都變得很不容易。


人生第一次坐輪椅~~



總之在醫院耗費了2~3小時後,先吃了醫院給的消炎止痛藥,藥效不久就舒緩局部的刺痛感。


醫生開的是消炎止痛藥,廠牌是BREXIN* sachets

http://www.mmh.org.tw/taitam/medic/Formular/DrugInf/drugedushow.asp?CODE=22890


藥品查詢的結果

http://hospital.kingnet.com.tw/medicine/medicine.html?medno=us5VEy2c6s9W


網路上有人提到的副作用 (目前我沒遇到這情況)

https://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0030302460



總之這是目前的狀況,韌帶有拉扯因而發炎,至於有沒有撕裂還要進一步觀察。我的痛點只有一小條,周邊都沒有不舒服的感覺。會很痛是因為行走或站立時壓迫患處引發的疼痛。

骨頭應該沒事,7/18星期五下午另外要照超音波看看肌腱。據醫生說到完全復原應該要等上4週吧,但依我野羊的性格,大概好一些我就會想開始趴趴走了hahaha!


目前費用: 看醫生掛兩個診980元+買足踝護具880元+計程車費來回200元。

(沒帶足踝護具就是冰敷,帶著比較有安全感和支撐患部的力氣。)




最後是在家裡裹著足部護踝吃晚餐和點心:P

晚餐是自製漢堡肉及酸黃瓜三明治,點心是草莓鳳梨冰沙凍飲。



最後再次感謝我的好友們,一PO上訊息就收到很多關心,無奈我用手機回FB訊息實在太笨,只能簡短回覆。最後感謝豆豆和皮特一馬當先要來醫院,更感激豆豆全程陪伴我進行人生第一次輪椅行XD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