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午後的自製點心-雲朵蛋配冰咖啡


偶然從網友的閒聊中,看到雲朵蛋的做法,我嘗試用google關鍵字"egg+cloud"去搜尋,結果找到了"" ,另外也出現超多關於"غيمة البيض"的字眼。(應該是阿拉伯字吧? 雲蛋?)


以"غيمة البيض"為關鍵字在Youtube上看到示範影片

聽不懂和看不懂的語言,不過能猜半懂。依樣畫葫蘆應該可以完成。

另外此<連結>裡的這顆蛋也好美。



拜網友阿餅所賜討論串和貼在臉書的連結影片簡單易上手


或看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v=563797976994181



以下是實做的心得


首先選擇一個好蛋,選到壞蛋的話妳會對他念念不忘...orz


我家固定都跟親戚熟識的農場買蛋,吃起來還蠻安心的,但吃酒吃習慣以後,隨便買超商或超市的雞蛋都會覺得有股怪味。


一個人實在太難邊做邊拍照了,接下來蛋白和蛋黃分離,蛋白先打發成蛋白霜。打玩蛋白以後有人是鋪在麵包上、有人是放到煎鍋裡煎,最後拿去烤箱烤。



我是放在平底鍋裡煎底部,同時把蛋黃放上去。



打蛋白霜之前烤箱就開始預熱,我先以180度C預熱10分鐘。

為了方便取出,所以烤盤上墊了烘焙紙,煎一下子的那朵雲就放在紙上。

烤箱我轉旋風模式,大概用160度C烤了15分鐘多,後來又加強火力用180度烤5分鐘。



結果烤出來是這樣



似乎烤得有點過久,吃的時候蛋黃偏乾。但我的雞蛋還不錯,所以蛋黃還有維持軟Q的口感。蛋白霜這次打得過頭,又不想浪費所以就是消泡的情況放入烤箱。

也因此考完後表面還存有不少消泡時的顆粒感。但口感還不錯。

打蛋白時放入一點點鹽。烤完後灑上黑胡椒和起司粉,很像在吃鹹的泡芙。


表面有點像鹹爆米花:P



一起動手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