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起湖車站,假日人潮


前兩日終於買到鐵道情報雜誌了,本期出刊的雜誌以阿里山鐵路復駛的各站為主軸,其中最令人矚目的就是奮起湖車站了。


鐵道情報雜誌零售價NT.250,台北可以在台北車站一樓的台鐵夢工廠商店(靠近西3門)及地下一樓的台鐵便當本舖2號店購買(靠近高鐵月台入口)。另外也能訂閱一年期的方式來入手。


會特別關注這期鐵道情報雜誌正因自己今年四月份剛造訪奮起湖,這趟嘉義的旅行在確認訂到阿里山鐵路的票之後開始規畫,原本和朋友想如同其他遊客蜻蜓點水般看看,後來決定在奮起湖住上一宿,探索一下週邊景色和步道。


阿里山鐵路雖然復駛現在只有通到奮起湖車站,也因為如此在奮起湖站形成一個暫時的終點站(至少到恢復全線通車前皆是如此)。奮起湖站擁有因人而形成的聚落景觀,以車站為中心點向四周擴散的步道也做得不錯,此次不是稱不上深度旅遊但比之前想蜻蜓點水般的沾醬遊行程好得多。唯一缺點是陸客像式巨型行動煙囪,走到哪抽到哪...快要無法忍受啦。


但也拜小火車票太難訂(人工電話訂票,我朋友打了3小時的電話、不斷重播後終於訂到),團體型的陸客大多搭遊覽車上來,又加上此處無藝品店、大型展覽館,反而不會讓團體旅客逗留太久。我想住宿的選擇雖然不算多,但非常值得居住一晚慢慢逛逛。



爬往鄰近的步道,走至山腰上能望見整個奮起湖車站。


這是在較低的山坡上錄下小火車進站後調頭暫停於奮起湖站內的樣子。



這張照片是2013年秋天在京都嵐山拍攝的,當時正坐在嵯蛾野Torokko小火車上,意外拍下美妙的景致。下午的日光把山谷溪水間的一切都照成金色的了。當時我就在想,台灣呢,我們也有不少小火車,回來之後也要好好走一遭。






奮起湖車站周圍有不少步道,這是其中一個步道的起點,緊鄰奮起湖車站的鐵道旁。種植了滿滿的四方竹,即使是炎熱的午後也能在此感受沁涼的風吹過。



在安全的情況下拍攝的鐵道及火車還有小花



阿里山鐵路這條從嘉義站平地起站的路程,沿途風情迷人,可以觀看自平地起的城市景觀到農田耕作,慢慢一路上升到溫帶植物林相。還有這條鐵路獨有的各種車站及鐵道風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