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810

台北市松江路77巷眾多人氣餐廳之一的鐵之腕和風鐵板料裡

 

 

(嘆氣)我想這家鐵之腕大概跟我無緣(指生活上,非用餐因素),遇上了話不投機的朋友共用用餐,匆匆結束。之後想稍微記錄一下餐點,又遇上技術性困難,兩次重新貼文剛好都遇上軟體當機,我想第三次重新記錄已是極限,簡直硬逼我回想起用餐的不甚愉快經驗,導致真的要我想起餐點如何...記憶也只剩三成。

 

這篇記錄真的只能算是個人的記錄....畢竟用餐的心情影響還蠻大的:P

 

 

DSC09827

台北市松江路77巷裡有不少店家,像是鐵之腕隔壁的麵屋輝TERU、鄰近賣甜點的金時良房,都有一定的知名度,並且不約而同都是日式風格。從捷運松江南京站4號出口走過來不到五分鐘。吃完東西能就近走到伊通公園,在公園周遭也還有不少較廣為人知的店。伊通公園旁有XX咖啡店、往建國北路那一側有袖珍博物館。

 

 

這家鐵之腕-和風鐵板料理早先就聽聞過,這日先預約了才得以順利進入,仔細看反正規矩都寫在門口。

 

 

DSC09821 

 DSC09807 DSC09826

店裡的型態很居酒屋,座位數也沒有很多,見意要來用餐的人還是先訂位比較妥當。

 

由於來的時間是晚餐時段,有每人400元的低消限制,不過點杯飲料就超過100元了,所以應該還蠻容易達成的。我點了檸檬沙瓦。

 

DSC09783

 

餐點方麵點了鐵板豬肉沙拉、炸雞、綜合大阪燒(傳統大阪燒,裡面有豬肉以及海鮮),另外菜單上瞧見了網路上許多人推見的山藥大阪燒及番茄大阪燒還蠻引起我注意的。

 

 

 

首先上桌的是鐵板豬肉沙拉($200)

DSC09784

 

DSC09800

 

沙拉用的是溫沙拉的感覺,蔬菜種類不少,常見的黃椒、紅椒以及鋪在豬肉片上的太陽蛋史整盤菜看起來很活潑。醬汁應該是和風芝麻醬,但我覺得略鹹了點,蛋黃拌入醬汁後配上菜口感比較均勻,所以千萬別把蛋先偷吃了阿~~

 

 

炸雞

DSC09793

炸雞的大小可以用旁邊的檸檬片當比例尺,我對炸雞最滿意的是上桌的熱度,咬下去非常燙口且皮脆多汁。佐醬是日式美乃滋,也是鹹味的。

炸雞最後我是淋上檸檬汁夾上菜吃,另外炸雞肉沾剛剛點的鐵板豬肉沙拉裡的和風芝麻醬也不錯。

 

DSC09798 DSC09803

炸雞皮脆且肉多汁。炸皮不泛油起起來還不錯。

 

最後一到記得的料理是傳統大阪燒-綜合口味(含豬肉與海鮮)

DSC09811

大阪燒放在鐵板上吱吱作響,令我想起去大版時在小巷弄二樓裡的大阪燒店,不過在日本的經驗是像吃鐵板燒一樣整個鐵板在面前。

 

這次點的口味是店家菜單上的傳統口味綜合的,另有單獨豬肉或海鮮的大阪燒。菜單上還有吸引我目光的山藥以及番茄大阪燒,很想試試看。

大阪燒裡的焦脆部分頗得我心,搭配豬肉很好吃,不過海鮮略為平淡,如果要我再點一次我或許會點單獨豬肉口味的大阪燒。

 

DSC09817

整體來說醬汁對我還是略鹹了點,三道菜都很令我配上白飯(是有多餓)。後來與也有去過的朋友討論時,覺得店裡油煙感略重,我可能坐的位置比較沒有這種感覺,所以還好。

 

簡單來說這次吃鐵板料理之大阪燒大概就是這樣了~

 

20140619

鐵之腕-和風鐵板料理

地址: 台北市松江路77巷12號 電話: 02-2518-2295

營業時間 星期一~五 11:30~14:30/18:00~22:30,
星期六只營業晚上 18:00~22:30,星期日休息。

晚餐時段有低消每人$400元的限制。店家有包廂,但包廂亦有整體低消限制

arrow
arrow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