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352

本周疲累萬分,中午就在家隨意吃。

 

 

話說從頭,過完年之後接連忙碌,生病延續到了整個三月,重口味、辛辣的如果有記得就儘量避免。所以過年前買到的桂來標香腸,就完好無缺的封存在冷凍庫中。不過三月中時因為病得太重了,有次發燒還胡亂做夢竟然夢見心愛的桂來標香腸被偷吃光,結果那天哭著醒來。

 

............是有多愛吃!

 

為了吃香腸,還費心的想了一下,單吃可能會太過興奮而吃太多,最後落得肚子痛返味的下場。上次做了辣味香腸燉飯,是非常美味,不過無法凸顯香腸獨有的美味。

DSC04333

於是一邊想,就一邊拿了原味(高粱口味,帶甜味)以及辣味香腸(辣椒口味)各一條,直接用電鍋蒸,再切片。蒸了好一會,桂來標香腸獨有的香氣就充盈了整個廚房。

 

DSC04375

此時妹妹回娘家來,帶回來一大包她婆婆向熟識得店家訂的潤餅皮。這餅皮又柔軟又香,感覺包什麼在裡面都很好吃。

 

於是家裡除了炒些包潤餅的料之外,我想到重口味的香腸配些蔬菜包在餅皮裡應該也不錯。

 

DSC04356

川燙了四季豆和紅蘿蔔,淋上一點橄欖油灑上黑胡椒。沒放鹽,這蔬菜豆夠甜,鹹味就由香腸來帶路。上頭最後還灑了酥炸蒜片,增加口感。

 

 

DSC04363

 

香腸切片後,就忍不住偷吃了好幾片.....

幸好桂來標的香腸個頭蠻大的(每條大約是超市裡鋁箔盒新東陽包裝盒中的一倍大)

 

 

DSC04378

香腸底下墊了切絲的洋蔥,洋蔥稍微泡過冷水,口味比較不那麼刺激,又有爽脆的口感。

 

 

 

 

DSC04387 

DSC04388 DSC04380 

DSC04385

 

 

 

DSC04406 

DSC04397 DSC04411

把料包進餅皮裡

 

DSC04417

多了香香軟軟的餅皮,吃起來更順口(or順手:P)

 

 

 

DSC04370 DSC04405

不管是攤開來像吃早午餐這樣整盤(左圖),或是像吃傳統潤餅捲那樣捲得乾乾淨淨(右圖)。

都能讓人心滿意足(打嗝)

 

 

以下是之前包潤餅的記錄照片: 

[尾牙] 潤餅(2007) 
http://miniqq.pixnet.net/blog/post/22915500

 

  

[尾牙] 潤餅與刈包(2009)
http://miniqq.pixnet.net/blog/post/22907414

 

 

後記:

網路上找四季豆和香腸、培根累的料理,發現這篇文章裡的菜,只有簡單的四季豆炒義式培根,看起來有夠好吃!
http://www.eatlivetravelwrite.com/2011/02/french-fridays-with-dorie-green-beans-with-pancett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腸 潤餅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