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722

朝思暮想了一個月,總算吃到了
此次版本添了香氣濃郁酸甜滋味的新鮮百香果--我的法式吐司

 

 

 

話說從頭,大概一個月前不知哪根筋不對勁,滿心想要吃法式吐司。就是隨便用什麼剩麵包沾上鮮奶蛋汁下去煎也能滿足我,不過總是有考驗的,這整個月都在重感冒,這個週末氣溫轉暖,我的病情也大有改善,趁著有體力趕緊給自己做一份。

 

在這個月之中,可能內心狂烈渴求"法式吐司"這個小玩意兒,叫French toast也好、Pain Perdu也罷,所以上星期心中默數了一下,來自不同群體(無論是網路、親朋好友或偶然看到電視,還有一開始我自己那天突然想做來吃的) 的法式吐司資訊和圖片就源源不絕的出現! (高達七次)

 

所以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看到奈潔拉(Nigella Lawson)在FB上的這段話「There is not a type of French toast I don't love, but this version - a kind of eggy, squidgy toast and marmalade - is the perfect mixture between morning-sharp and weekend treatiness.」

http://www.nigella.com/recipes/view/orange-french-toast-31

 

 

趕快點開連結的食譜來看,原來是加了橙汁和果醬的版本,可是我手邊沒有柑橘類的水果,只有蜂蜜好像有點遜,週末夜晚先來趁泡12小時的爛爛吐司再翻冰箱想辦法。

 

一直生病在家冰箱只有剩下的吐司,我用了1顆蛋加上3倍的鮮奶來調製。(1:1或1:2也型看各人喜好) 如果我手邊有長配合農家送來的新鮮有機雞蛋,那我當次會用1:1的比例來做,蛋味會非常濃郁。

 

DSC03667

總之就是剩下的吐司,其中有被我偷咬過的,所以才會剩下1大3小這種局面。

吐司愛切不切都隨便,切成兩塊長方形比較好煎,切成四個正方型的我也試過。

如果有歐式雜糧麵包,成品還可以吃到果乾或核果之類得也不賴,硬點的乾麵包或法國麵包(長棍子切片)我會選擇浸泡久一點。

 

這次泡了12小時,但沒時間沾一下泡個2分種也可以。如果要放的久下去泡,記得要拿去冰箱冰....之前有個天才朋友,夏天的時候問了我,做了這道,但他想做泡12小時的版本,ˇ按忘記冰,最後變成長綠毛的臭豆腐....(切記啊)

 

 

DSC03668

熱鍋子。放奶油下去

 

奶油放的多,就會有炸的口感。放得少或是不放改用不沾鍋來煎,也別有風味。

 

DSC03671

太久沒吃了,發狠放了超多奶油下去

 

焦的程度也是憑個人喜好....

我個人喜歡焦一點的版本(看心情XD)

 

 

 

DSC03672

此時奶油也幾乎要被吐司吸光了............

 

通常煎起鍋,灑上白糖、糖粉、黃糖、細冰糖(任一)或蜂蜜、楓糖,糖類溶解的香氣就足以激發食慾了。

 

 

不過我再想想昨天夜裡在冰箱翻到的百香果!

百香果單吃就夠香,但還有點酸,於是我剖開之後,又添上了蜂蜜來調味。

 

DSC03705

先灑上糖粉

 

 

DSC03707

然後讓法式吐司和百香果、蜂蜜結合

 

DSC03678

 

 

DSC03679

 

 

DSC03682

百香果酸酸甜甜,比只灑上蜂蜜或糖粉的甜蜜版本更多了點"滋味"

 

 

以上吃光結束! :D

 

 

另外推薦莊祖怡的版本(底下的影片),也很簡單喔!

她一邊帶孩子一邊做菜(還錄影),我實在太敬佩她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式吐司 早午餐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