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不要當「看到新聞就覺得那是真的」的人,用點腦思考,否則不久的將來你和你的孩子還有思考能力都將隨媒體牽制。


剛剛看到一則新聞有感:(以下是我個人的感想)


請不要當「看到新聞就覺得那是真的」的人,用點腦思考,否則不久的將來你和你的孩子還有思考能力都將隨媒體牽制。


電視媒體(新聞)沾沾自喜的做了報導對法X琪窮追猛打,還說1元成本要賣220元是暴利。


我才覺得媒體沒做功課就亂報新聞才是誤人子弟、暴力加暴利呢! (或許過去曾經在PTT八卦版抄襲新聞也不用成本啊)。


依"目前"此刻所報導的內容,我毫不覺得餐飲業這樣做有什麼問題,五星級大飯店的洋蔥湯或XX湯也是加那些粉啊! 差別在於飯店有多餘人力(好啦,是工讀生)來炒90分鐘的焦糖洋蔥,更加的精緻化。


十五年前room service點餐再加點個荷包蛋就要150元加1成服務費,怎麼不質疑雞蛋成本一顆只要2元,早餐店只要5元。


(我家那位退休的老爹看那記者報導,表現出嗤之以鼻的表情)


如果要報導這種新聞,重點應該放在食品安全或、衛生管理或是廣告不實,比方如果說他過去廣告有強調菜色是純天然之類的。否則在合法的情況下,我不覺得人家犯了什麼錯。照這個邏輯來看,所有的菜館或攤販,使用味精應該就要天打雷劈了。


看到某台還沾沾自喜的打上今夜最新、獨家的字樣,就覺得媒體素質真的有夠爛(關電視),早就知道今天喉嚨痛就繼續吃晚餐,而不要開電視看新聞了。


不過,或許是黔驢技窮。已經沒有新聞可以報導了,只好靠著這種偷拍爆料的新聞來大做文章。而台灣媒體的舐血壟斷,也只能讓業者不得不在鏡頭前公開菜品的做法,因為不這麼做,只會讓新聞再次質疑業者不公開說明,是不是有什麼不能說秘密這種手法持續逼人走上絕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