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862

在板橋的巷弄裡發現一家隱密小店,而且交通方便


上周日因為要和朋友聊事情,約中午吃飯又需要找地方講一下話,加上下午我需要到捷運板橋站的市政府大樓那邊和親戚碰頭。本來想約在板橋大遠百裡的餐廳,但只有我倆、又不想太吵。

結果詢問住在板橋的同學,說星期天在巷子裡的這家小店不妨試試,店名叫咖啡因,去之前上網查了一下,發現中和也有兩家店叫咖啡因的店(後來問店家是完全不同的)。這家比較偏餐廳?簡餐?的方式。中和同名的兩家下次也讓我去一探究竟:P


DSC02852 

DSC02858 DSC02859

我蠻喜歡咖啡因的招牌,遠看咖啡色壓克力的框,我還以為是咖啡豆拼成的! 如果是就更有趣了。


DSC02860

店裡窗明几淨,客席區都還蠻大的;位置也很寬敞,但因為座位彼此之間離得很遠,所以室內如果滿座的話大概也只能容納約30人吧?

從照片這個角度來看,還蠻像花店的



DSC02865

不過室外的電線和機車就比較雜亂,室內反而顯得很幽靜

店家在巷子裡,但巷子走出去就是市政府大樓的後門,從這裡還可以一左一右遠遠看到遠東百貨和大遠百呢!



DSC02867 DSC02853

桌上都有乾淨的餐具和水杯,印有店家名稱的圓形杯墊讓我想到小時候父親還沒到大飯店上班時曾經待過的小餐館。學齡前的我常常到小餐館找忙完午間尖峰時刻後的老爹,有時候吃點心,老闆就會讓我玩著這種圓形杯墊。(畫畫、摺紙)



DSC02904

這家店餐點中午主要分三大類,一種是早午餐、另外則是義大利麵以及焗烤類的麵飯。



DSC02905

我選了輕食套餐裡的法式套餐,主要前兩天在朋友家做了法式吐司,就非常想再吃別人做的口味。友人則是點了焗烤義大利麵。


綜觀輕食套餐,大約都是麵包類、小沙拉、蛋、肉類或薯泥這樣的組合,套餐有附飲料。


DSC02908

飲料種類也算不少。




一般的義大利麵和焗烤類改成套餐,會有附湯及飲料。義大利麵或焗烤類也可以單點。

DSC02872

湯品是玉米濃湯,用著大碗口的倒三角形碗裝,分量不少。不過這湯雖熱呼呼但口味上確有點普通,令第一次來吃的我就感到有點害怕。不過抱著要談事情的心情,加上環境也令人放鬆就暫且先把湯的事情拋諸腦後。


法式套餐

DSC02875

裡面有法式吐司,炒蛋、德式香腸,生菜沙拉




DSC02876

炒蛋中間的部分還蠻嫩的,只有邊邊稍微焦了一點點


DSC02880

德式香腸就一般,生菜也是常見的。

醬汁我覺得還不錯,於是問了店家,才發現店家的醬汁都是自己做的。這生菜沙拉上的醬是優格醬,後來因為聊天還給我凱薩醬吃看看。結果凱薩醬也蠻好吃的!


我就忍不住拿出菜單再來看,我覺得店家超可惜的,應該把自己拿手的菜色做多點形容阿!如果只看這菜單很像是簡單早餐店會有的內容XDXD

人家根本不知道你有的特色在哪! 展現出來唄!!



DSC02878

法式吐司也好吃! 感覺上不像是現點才沾蛋奶醬下去煎,這肯定是有至少浸泡過一陣子! 前些日子剛好在朋友家做過,因此更早之前就略為找資料並試煎過。我發現法式吐司如果有浸泡的軟爛和馬上拿吐司沾汁下去煎,口感有差。(當然選用的吐司和雞蛋及牛奶原始材料也會有所差異,但在相同的原料下,浸泡過後的較為美味)


DSC02884

除了灑上糖粉之外,還有糖漿可以淋在法式吐司上。



接著朋友的焗烤也上桌了

義大利麵和焗烤義大利麵差大約30元

看表面感覺很普通,結果竟然海鮮不少

DSC02886


DSC02891

有偷吃朋友的麵一口但我忘了口感XDXD

不過焗烤味道很香,青醬的滋味也不賴

我是覺得麵條量可以再多一點點...
(可能店家海鮮放不少沒位子放麵)haha


k>ÃøU䧭YÎIZÞ¦ÌN³dþ|S"¶ö«IÜDíN(@¾Ïv('DC{ë=éävð6Òa¢²uýQ´v&(ÌhÝá})A8A\Ì[-ÓÎï¸÷@.¬(Å°%QÀ­ÃïþnwQ{ÜyE2§9¼a£É4{Í-XÓp±)¡Î@Gÿä¼]TßNéå)ç8§ÍÇætRk~RB}2éYtáÇüü¿-j0ÃJ-¥)|gïY2E8NúÒ³c·ü³Úg½ ø${°hÝÝá8S@æ$kÏMkö9#Mäµ"HíéILÂ<UE&ZÛµ²V6óïYîI46MØvQ6R~³KK,;QvÕÞH$*)¸#ºÇLÝ(

蛤蠣非常新鮮!


由於飲料部分早上喝過兩杯咖啡,我又不愛喝奶茶。

胡亂點了法式可可------選飲料時剛好聯想到剛剛吃法式套餐

DSC02895

端上桌時。看到這廉價的小花棉花糖時,也揪了一下

擔心是個地雷..........


DSC02899

結果這法式可可超好喝的啊!!!!!!!!!!!!!!!!!!!!

分量也不小杯,剛上桌時熱蓬蓬地(和法式吐司一樣被我拍照拍到都塌了)

喝到一半要不是擔心吃太多,我還想點法式吐司來配(是有多愛吃)

(單點一杯80元,套餐換選飲料可以折扣30)


這樣吃下來平均大概200元左右

去星巴克點個咖啡120加麵包60現在也差不多要180元了吧XDXD


我覺得店家可以推法式下午茶耶,法式熱可可加上法式吐司(胖死),不過坊間常看到的鬆餅一份份量不少、要價不菲,還只能坐1.5小時,而且點鬆餅不算低消呢。


DSC02910

有很大的窗景


DSC02913



DSC02917

擺放器具的櫃子和備品都蠻清潔的



DSC02855

有一桌是沙發,另外還有書報可以選看


DSC02915 DSC02861

營業時間星期一公休,有免費網路


DSC02916



咖啡因咖啡館 Café ing
地址:板橋市民安街32號
電話:02-8961-1213
店家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Cafeing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