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64

黃金風鈴木在台南,美不勝收

 

 

 

出差於二月下旬順道多留在台南半日,因逢網路上的朋友告知我去造訪的那天,金黃色的風鈴木可能正逢盛開。現在換了智慧型手機更不用擔心只看紙本地圖會迷路,匆匆記下大略的位置和腦內排好行走的順序之後,就往自訂的起點出發決心趁此機會把美景盡收眼底—用走路的方式。

 

 

DSC01503

 

金黃色的風鈴木有許多稱號 ,不管名字是不是所謂正確的,我真心感覺在南台灣的日頭下,金光閃耀像極了一堆黃金珠寶在樹梢上招手,故以下簡稱黃金風鈴木。(風鈴木另外還有粉色款:p)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40221 台南黃金風鈴木+散步路線

(標示黃色點的就是拍攝地點,其餘是盛夏的散步吃東西路線)

 

本來自訂了地圖,但目前似乎GOOGLE MAP嵌入部落格的功能語法有異動,怎麼貼都不對勁。只好勞駕想看地圖路線的人點<這個連結>。

 

 

據網友的說法,台南黃金風鈴木最值得一看的在長榮路與林森路交叉口的三角公園附近。另外我又查到林森路沿途也不少,還有朋友傳訊息來告知台南中山國中的正門及轉角處也可瞧瞧,另外有人提到南寧街的南英商工圍牆外的人行道正在盛開。

 

 

統合了以上幾個據點,我沒騎車也沒開車,沿途都有公車,但過班次對不上自身需求,於是乾脆用走路吧! 橫豎隻身一人,要走多遠、要休息多久通通自行決定,想改變路線或臨時吃碗涼湯也不會有人能提出反對的意見。但路上無人能與我用言語對談此次當下的快樂時光,略感遺憾,不過這正也是"自由”之中苦樂各有異趣之處。

 

 

我的路線-文字簡易版:

林森路一段,自崇善路口往長榮路口走,接著走到崇明路口。這段以林森路北側最多

林森路一段走過鐵路底下的地下道(有點黑黑的~怕怕),往大同路一段走,經過健康路一段這裡是忠烈祠旁邊的竹溪街河岸旁各有一株。

繼續走健康路一段,經過國軍英雄館、市立棒球場,經過慶中街還能吃碗綠豆湯。

旁邊是五妃廟,裡頭的鳳凰木看起來頗大,想來盛開時也是十分壯觀。

從慶中街繞往南寧街,在南門路上的中山國中與南寧街口這帶也可以拍照。

從南寧街往忠義路一段方向走,經過進學國小,過了永福路一段的路口,就可以遠遠看見一整片(其實是一整排,但開得茂盛,遠看就是一片)在南寧街上南英工商圍牆外盛開的風鈴木。這段延伸至西門路一段。

 

原本的路線還想從林森路三段與東豐路口開始,但估量自身時間不夠,又有點太遠,於是選擇這一些路徑。

 

附註:

之前我把自訂地圖嵌入部落格,也是使用相同方式。只是似乎google map改為新版之後就會出現異狀。我之前的做法類似於這篇文章 http://blogger-script-study.blogspot.tw/2013/04/google-map.html

 

 

 

 

拍照版本的路線

 

1.林森路一段(晚上應該是大東夜市入口?)在崇善路與長榮路一段這邊,有稀稀落落的幾株

DSC01512

 

 

2.林森路一段(長榮路一段與崇明路中間)

DSC01521

這段遠看開得很稀落,但離地面比較近,後頭又有高聳的椰樹(?)和高樓當背景。底下有自行車及人行道。所以拍起來非常漂亮,也有許多高手帶著好棒的鏡頭和腳架來這兒取景。

 

DSC01545

因為有獨立的自行車道,所以拍照時比較不用擔心左右的機車與汽車,人行道則再靠近公園的那側。

 

 

DSC01573

 

 

DSC01608

 

 

DSC01624

繁花盛開,路經此地的車子也都很不住放慢腳步,這天我來拍的時候是正中午,光線效果不如預期,而且也曬得非常暈。>< 但能看到此美景,心滿意足!

 

 

 

3. 林森路一段(鐵道西側與大同路一段中間)

DSC01643

我穿過鐵軌下方的人行地下道來到此,這棵風鈴木很高大,看來是顆老樹。這天可能不是最盛開之時。否則目側有超過三層樓高。全開應該會非常美麗。

越往大同路一段行走,還有幾顆比較矮的樹。

 

DSC01646 DSC01651DSC01669

 

 

4.竹溪街河畔 (這張照片是站在健康路一段的公車站牌後往南方拍攝)

DSC01701

 

 

拍到這邊,走了一大段路,有點累,就跑去慶中街的郭家綠豆湯,坐在走廊下吹風很愜意,慶中街旁就是五妃廟,裡頭的綠地除了花圃之外,也有數棵巨型鳳凰木,希望盛開之時還能來拍照。

 

 

 

沿著慶中街往南寧街走時,經過南門路237巷巷子有著滿牆的炮仗花,也頗壯觀。

 

DSC01772

 

 

DSC01773

 

 

另外從231巷看出去,往南門路方向看,正好可以看到南門路上中山國中的木棉及風鈴木。

DSC01776 

DSC01777 DSC01778

高高的橘紅色便是木棉,較矮小的金黃色是風鈴木。

 

 

5.南寧街與南門路口 ,中山國中轉角處有兩棵風鈴木

在南門街上沿著中山國中到正門口也有數棵。

DSC01786

 

DSC01805

 

DSC01820

中山國中這裡校園裡還栽種了木棉,頂端橘紅色的花還不少

 

DSC01847

 

 

接下來沿著南寧街往西行

經過進學國小與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這個路段,學校旁邊種了整排的

艷紫荊(還是羊蹄甲?) 沒有仔細看 !

 

DSC01863

 

 

 

 

6.最後來到南寧街與永福路口,南英商工這一側

DSC01886

整條南寧街靠學校圍牆的這一側。都被黃色大軍占領

雖然樹木是沿著路筆直的栽種,但。繁花盛開,遠看就是一整片花海。

 

DSC01894

 

 

DSC01897

日頭赤炎炎,路人不顧被曬傷,都駐足在樹下許久。

金黃色的花朵和陽光一樣耀眼。

 

 

DSC01912

 

 

DSC01913

花朵盛待的每一球花束都像個金色大澎球,可愛極了!

 

 

學校旁邊的老房子令人十分喜愛,好想住在這裡啊

DSC01945 DSC01948

DSC01956

較靠近西門路一段的這側,花朵已經比較稀疏了

 

以上就是這回經過台南,偶然抽出的幾小時用步行的方式記錄的美妙時刻。

 

DSC01562

 

DSC01918

 

 

 

 

 

延伸閱讀:

網路上發現這篇介紹台南多種常見的會開花的行道樹

http://kokohorse2011.pixnet.net/blog/post/24004063

這篇是介紹三種常搞錯的植物 羊蹄甲、洋紫荊、艷紫荊

http://sowhc.sow.org.tw/html/note/ruician/ruician04/ruician04.htm

最後這幾篇是介紹台南黃花風鈴木的文章,路線我也是參考這些的

http://dearcaren.pixnet.net/blog/post/48648874

http://www.mobile01.com/waypointtopicdetail.php?f=202&t=37798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