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1 聚餐_皇城老媽四川料理

皇城老媽四川料理,同事們說這次辣度不若以往...


網路上搜尋"皇城老媽"會出現很多資料,這次平日中午是和同事們訂了華視後方延吉街巷子裡的餐館。


皇城老媽的門口招牌上寫著"川味私房料理",不過網路上大部分的介紹文章都標注是四川料理。我想這其中文字的形容還是有些微的差距。
另外招牌上還用小字寫明是「蒼蠅頭創始店」。緣由是老闆鄭文強曾去四川學廚藝,返台後開了這家店,蒼蠅頭這菜是形容遠看貌似團綠頭蒼蠅,其實是綠色韭菜小段與絞肉、豆豉共同烹調,現在在外的館子,無論是川菜館或是熱炒店菜單上都少不了這道菜。因為十分下飯。不過各家料理方式各異,如同老闆在招牌上寫到是"川味私房料理"而非道地四川料理。我想文字蘊涵廚藝創新巧妙之處,不言而喻。


這日中午匆忙與同事們搭計程車來吃飯,想說也吃了好幾回所以只帶了手機隨意記錄。


菜單上大致做了菜餚的分類,無法決擇的人可是人數多寡在冷盤、肉類、豆腐及主食類各取幾道。像同事們時常吃江浙料理或熱炒,喜歡的就那幾道菜,幾乎是連看都不用看,喳喳呼呼地囑咐著要點哪些菜。


IMG_20140211_121300


像是這回有12人用餐,一般上來說大致上會點9~10"種"菜,湯1種,每人白飯一碗。加上額外點自費飲料涼茶每人1罐(王老吉或加多寶涼茶之類的) 。後又添了3種菜(貪吃嘛)。


這回總菜色如下:名稱約略記得

蒼蠅頭4盤(分大中小辣各四種),金絲捲(炸銀絲卷,每條75元)要了4條,老皮嫩肉(炸豆腐)、水煮魚、乾煸四季豆、蔥爆牛肉、花雕雞丁、蒜絲銀耳、薑絲大腸、老媽烘蛋、宮保皮蛋、竹香辣子雞、冬瓜蛤蠣湯。

總消費金額是六千七百多元。外加10%服務費。平均每人消費約550元。

食用時間80分鐘,算是較高價位的中菜小館。



IMG_20140211_132608 IMG_20140211_121551

店內裝潢走古典中國風,深色系家具,多人有圓桌,人少坐方桌,裝飾以深色木製品、金屬銅製裝飾和紅燈籠燈飾為主。

店家免費提供熱茶,喝起來有點像麥茶的口感。



正餓得慌,飯才上桌,炸銀絲卷(金絲捲)就上來了


IMG_20140211_123120

金絲捲(炸銀絲卷)每條75元,我們點了三條每條約切成四~五塊,灑上有糖的花生粉,後來店家又端上小碟煉乳。沾了煉乳比較好吃。外酥內軟。超燙口。


但說到外酥內軟又超燙口,用來形容下道緊接上菜的老皮嫩肉就更恰當了。



IMG_20140211_123226

老皮嫩肉是炸豆腐,用的是蛋豆腐,我喜歡底下醬汁的味道



IMG_20140211_123721

水煮魚是我認為最辣的一道菜了不僅麻且辣。魚片非常容易在翻舀得過程中碎裂,如果都碎掉就失去吃整片魚的口感了。

本來想點水煮牛肉,但上回吃過於是這次改點魚。




IMG_20140211_123842


IMG_20140211_123939

乾煸四季豆是我最喜歡的一道菜,四季豆很新鮮,配料與絞肉的閒度也合我口味,吃了許多口。這算是不太辣的菜色。



IMG_20140211_124102

蔥爆牛肉,也挺下飯,但不怎麼辣。



IMG_20140211_124304

花雕雞丁是本想點宮保雞丁後改為這道,因為我們另外點了宮保皮蛋。

不過這道菜,雞肉帶骨部分多,雞肉入口時變得及小口,又一直咬到雞碎骨。但花雕滋味挺不錯,有點像是三杯雞的花雕雞版本。



IMG_20140211_125018

這道蒜絲銀耳,就是涼拌豬耳朵,添了白醋、青蒜絲、香油,我覺得挺爽口,帶點麻帶點酸。這是我們第一道點的菜,但快吃飽了才上菜XD



IMG_20140211_125608

蒼蠅頭這道菜就不用說了,韭菜清脆爽口,我們點了四盤,分炒大中小辣。各有滋味。


IMG_20140211_130432

綜合而言還是辣點好吃,這道菜在皇城老媽這家創始店吃,不顯油膩,吃完約略幾顆辣椒店綴白盤上,不像有些川菜店,一昧的油膩。



IMG_20140211_125756

薑絲大腸,對這不是客家菜嗎? !

沒在菜單上的菜,直接點,廚房還是做得出來。:P



IMG_20140211_125911

再點了較為清淡得冬瓜蛤蠣湯。




IMG_20140211_130337

老媽烘蛋,同事說較之前來得不道地,我吃自家採購的有機雞蛋許久,吃外頭的蛋料哩,尤其是煎蛋類的超無感。



IMG_20140211_131123

麻婆豆腐,有點像豆腐煲,不是特別喜歡。

我愛自家煮的有著明顯碎絞肉和方正豆腐顆粒的料理方式。

但同事非常喜歡,還一度想叫兩碗飯加進去吃光!



IMG_20140211_131650

宮保皮蛋,滋味挺不錯,皮蛋邊燒的有點像紅燒烏蔘的感覺

....但價位來說,皮蛋好少,我桌12人,不知道一人有沒有夾到一口。



IMG_20140211_131923

竹香辣子雞,本來要點辣子雞丁,不知為何又點了這道菜。

雞肉的大小像先前的花雕雞丁,都有帶骨且小塊。

這道菜好處是雞丁用炸,所以帶骨咬起來還挺酥脆。

但我吃完好想吃蒜味鹹酥雞........



IMG_20140211_132502

最後我發現我的茶裡,不知道為何自己偷丟了兩顆辣椒,

難怪熱茶越喝越熱,只好喝涼茶:P



皇城老媽

---川味私房料理 (四川料理) 蒼蠅頭創始店

地址: 台北市延吉街97巷5號

電話: 02-2773-6936

有加服務費10%,可刷卡;有包廂,包廂有低消7700元

店家捷運近國父紀念館站,華視後方的延吉街巷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