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99

Fleisch 福來許 這名字取得真好


過年期間趁著天氣好,便到處散步走走。這日在大稻埕迪化街一帶閒晃,已是初四人潮不若除夕前那樣擁擠,但從街上人群的臉上都看得出來,大夥都是正在享受年假尾聲的悠閒時刻。


我沿著南京東路轉進迪化街,原本想湊合著吃一碗旗魚米粉,但好像不那麼餓,又晃到小藝程門口瞧瞧(正在布展沒開)。於是又靠近霞海城隍廟,這兒萬頭鑽動,許多人都排隊喝著廟方準備的茶。聽聞城隍廟月老十分靈驗,但看到人多於是作罷,欣賞暖冬迪化街的建築美景已是心美意足,但回頭瞧見「福來許」這方門面,想起網友介紹過,雖然可能沒位子,但一個人應該有機會吧? 我想,走進去探個究竟。


IMG_20140203_160039

還好,真的一個人比較容易有位置,坐在門口的吧台前,翻看皮質的菜單,點了下午茶來想用。等待同時店家已忙到不可開交,我想像自己像看電影一樣就坐在這個位置上靜待時光流逝。


坐在吧台前身後是進入店家和上二樓以上座位區的必經之地,加上四周都有販售物品,難免有人不停的來來去去。這個位置冷氣的冷風還蠻強的,另一側又是大門,幸好這天氣溫非常高,敞開的大門外送來陣陣暖風(還蠻舒服)


原本點了蘋果派,無奈賣光,另外一道想吃的點心巧克力塔也沒了,只好點布朗尼。後來驚覺想喝的手沖咖啡似乎口味上和布朗尼似乎不太和我的胃口...看到外頭不斷有遊客探頭進來詢問是否有座位,此時還有點慶幸自己仍能安穩地坐在店哩,好整以暇地等待餐點。


DSC00484

邊有許多除了店家本身製作餐點以外的小物


DSC00486

茶類的飲品是我下次想來試試的,這眼前一整排貼著紅紙的茶葉罐,甚是喜氣。



DSC00488

首先上桌的是布朗尼,老實說並不太合我的口味。我認為太乾燥了,加上頭上冷風直吹,不消五分鐘,切成小塊的布朗尼原本切面就多,瞬間又更乾燥了。

這小匙質感很好,但也不適合取用布朗尼,我蠻像笨拙地推食物在盤上玩遊戲。最後乾脆用手拿,後來我想想,給兩個匙子說不定是要像筷子一樣夾起來(驚)



大約十分鐘後,我的手沖咖啡來了,用著漂亮的紅色花朵杯子端上來。

喝了兩小口,覺得沒有想像中那麼好喝,又說不上來哪裡不對勁,於是大約還有七分滿就放著,打算等等配布朗尼一口氣吃光XD

DSC00491 DSC00492

大約又過了一會兒,忽然店員端來綠色花朵的杯子,說是之前的這杯沖得不太好,於是重新沖一杯新的給我。

這杯真的非常香醇,在非常愉悅的心情下趁熱整杯喝個精光,然後布朗尼還是沒吃完:P


其實我不知道店家是有發覺客人覺得飲料不對勁(因為我一直在低頭寫新年計畫,沒任何表示)還是店家自己發現用的豆子或回想剛剛手沖的過程沒那麼完美,總之再端上來這一杯,已經深深擄獲我的心。


PS.坐在吧台前,後頭很多人走來走去有點煩,但椅子很舒適、桌面的高度和手感也正合我意,還蠻捨不得起身的。


DSC00495 DSC00496DSC00497

下次想來這兒試試餐點和茶,還有我沒吃到的蘋果派>Q<


DSC00498

夕陽西下,這是從遠處玻璃窗戶反射至大門口的陽光

瞧瞧大門上的”門把",也非常吸引我呢!


DSC00493


DSC00494


Fleisch 福來許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迪化街一段76號

電話:02-25562526

官網:http://www.fleisch.com.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fleisch.taip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